最新研究: 吸菸短期內就能導致免疫功能持續下降

文字-A A +A

最新研究: 吸菸短期內就能導致免疫功能持續下降

重症醫師黃軒在臉書(連結)分享,最新研究發現 : (1)吸菸不僅會在短期內影響免疫系統下降,還會對身體的防禦機制產生長期的負面印記(memory),使得身體長期免疫功能下降、(2)戒菸15年之後,才能把這些免疫細胞的印記消除!

近日發表在國際知名期刊《自然(Nature)》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吸菸對身體免疫系統的傷害不容忽視!研究對1000名健康志願者進行調查,發現吸菸者除了先天性和適應性免疫反應外,還更容易遭受潛伏病毒的反覆感染,以及體重指數(BMI)持續上升

黃軒醫師進一步指出,研究還發現,吸菸對基因的影響尤其嚴重。吸菸者的身體中許多關鍵基因都受到了破壞,導致免疫功能持續下降,甚至引發嚴重的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肺癌等疾病。

此外,吸菸還會引發身體內部的持續炎症反應,使吸菸者更容易出現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等症狀。這種持續的炎症狀態對身體造成了嚴重的損害,影響了吸菸者的生活品質和健康狀況。

黃軒醫師最後提醒與呼籲,吸菸不僅對自己的健康有害,二手菸及三手菸也會傷害身邊的人!新的一年中,設定戒菸日,是送給自己及身邊的人更健康更美好的禮物。

【溫馨提醒1】二月底前,在POP Radio聯播網,上官網線上收聽或廣播(北北基Fm91.7、桃竹苗90.7)就能聽到-臺北市市長蔣萬安與拒菸Jolin蔡依林共同呼應:「我拒菸我驕傲,所有菸品都Get Out!」也溫柔提醒「一手菸是傷害自己、二手菸或三手菸會傷害我們最親愛的人」! 

【溫馨提醒2】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縣市政府衛生局與董氏基金會聯合主辦的「2024戒菸就贏比賽」即將於三月下旬開始報名,只要嘗試五月不吸菸,成功戒菸組就有機會抽中30萬元或6萬元等〪立即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並下載「戒菸就贏APP」,找出自己最方便的「戒菸門診特約醫療院所」,由專業的醫事人員協助, 戒菸就贏定是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最新研究: 吸菸短期內就能導致免疫功能持續下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