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總監會長與米迦勒攜手寶來.除夕偏鄉圍爐關懷獨居長輩身障者

文字-A A +A

南橫公路開通吸引許多民眾一探美景風采,然而越靠近美景的地方,卻有一群民眾生活的很辛苦。雖然南橫開通後帶動偏鄉經濟發展,然而居住在偏鄉的獨老障卻不會因為經濟發展而改善生活品質。

寶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秀蘭長期關懷寶來社區甚至是山上的獨老障們的生活需求,也積極募集物資協助改善弱勢民眾的生活。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執行長時令瑤在寶來社區發展協會的領路下,一戶一戶去關懷弱勢家庭,看見許多家戶,除了老人就是身障者,沒有年輕人,也沒有健康的壯年人,更是許多還沒到65歲的壯年人已經臥床多年。

臥床者甚至只能靠流質的管灌食物過活,越到年節就越顯得淒涼。在家戶的關懷訪視中,時令瑤許下願望,希望能陪獨老障們一起吃除夕團圓飯,於是這個願望被愛國獅子會的會長姚俊仲夫婦得知,表示願意為偏鄉奉獻團圓聚餐的費用。

在劉秀蘭理事長的奔走下,一一邀請弱勢民眾在除夕夜一起圍爐,並且在除夕當天也一一開車載長輩到寶來小吃部用餐。許多弱勢民眾因為常年待在家裡足不出戶,即使車子要來載,也不願意出門,著實令人心疼。

300E3區獅子會總監王吉居要返家到豐原,竟然特別先從高雄市區到寶來為長輩們祝福並發放紅包,才驅車趕回豐原,用心之情令寶來長輩由衷感謝。

長輩們因為知道要吃飯,都特別精心打扮來赴宴,有些長輩還提早一小時就來等候,寶來協會總幹事吳明芳更是早早在門口一一接待長輩的到來。用餐過程米迦勒的工作伙伴還帶來歌曲、賓果、摸彩等遊戲,許多長輩因身體不適已經坐不住,仍硬撐著一定要玩。每個長輩都吃的開心,並且手裡抱著禮物,一直說感謝感謝的話。

陳阿嬤一直笑一直笑,因為時令瑤執行長稱她一聲小姐,陳阿嬷說:「好久沒有人叫我小姐了,今天覺得有人關心我,我好開心。」。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執行長時令瑤表示:「住的偏遠不應該是二等公民,從市區募集來的愛心與物資能夠帶到偏鄉來,讓獨居的長輩身障者,也能在年節期間感受到滿滿的人情溫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獅子會總監會長與米迦勒攜手寶來.除夕偏鄉圍爐關懷獨居長輩身障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