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點燈照亮弱勢兒童未來

文字-A A +A


呼籲善心人士慷慨解囊 達成募款7,000萬元目標

由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發起、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主辦的第26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於16日傍晚舉行點燈儀式,在多家愛心企業和受贈社福機構的共同見證下,矗立於台北市信義商圈的12公尺高的「金色耶誕樹」與「小火子的WAF星球」街景同時點亮。主辦單位呼籲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慷慨解囊,以具體行動加入「點燃生命之火」的行列,達成新臺幣7,000萬元的募款目標,所有募得款項將推動「脫貧助學三計畫」,持續幫助更多貧困兒童與家庭脫離貧窮,攜手守護國家未來的希望。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副董事長羅聯福在點燈儀式致詞時表示,中國信託向來將企業社會責任視為公司的核心價值之一,也積極肩負起社會責任及使命,因此從1985年舉辦的「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過去25年來共募得新臺幣8.35億元善款,幫助超過15萬名生活困苦的孩子與其家庭。

  傍晚「金色耶誕樹」與「小火子的WAF星球」街景的點燈儀式,由中信金副董事長羅聯福、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總經理Michael B. DeNoma(麥克.迪諾馬)、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高人傑和受贈單位代表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簡稱「家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簡稱「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及各協辦單位貴賓共同啟動。點燈儀式前,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點燃生命之火「偏鄉100傳愛計畫」認養的屏東縣立佳義國小合唱團,帶來一段平安夜的溫馨表演,溫暖在場大小朋友的心

  26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將推動「脫貧助學三計畫」,包括「幼兒資產累積計畫」、「偏鄉100傳愛計畫」及「偏遠弱勢兒少家庭生活適應計畫」。除持續與家扶基金會合作自2002年共同推動的「幼兒啟蒙方案」外,本屆的「幼兒資產累積計畫」中特別提出「學齡兒童教育儲蓄基金」方案,只要是偏鄉、經濟弱勢的家庭為學齡前孩子存錢,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將以相對金額補助儲蓄,每戶每季最高補助金額為6,000元,最多一年可補助24,000元,讓貧困家庭的家長不再擔心孩子上學後的學費及雜費等相關費用,預計可照顧176家貧戶。

  另一方面,「偏鄉100傳愛計畫」預計可照顧1,625位貧苦學童,讓這些學童也有能力參加學校社團活動,培養才藝,逐步展現自信,同時透過到城市交流不同的生活體驗,拓展生活視野。至於「偏遠弱勢兒少家庭生活適應計畫」則是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委託兒福聯盟調查的2010年台灣兒童福祉城鄉差距調查」中,發現偏鄉孩子在隔代教養、單親等家庭結構比例比都市高,尤其是隔代教養,偏鄉是都市的5.7倍,因此持續推動此計畫,預計照顧兒童青少年及家長417人,增進偏鄉貧困家庭親子互動與情感交流。

  第26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即日起到明(2011)年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26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點燈照亮弱勢兒童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