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高中學生攜手長青園長者,共創慈愛時光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陳信忠/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青園攜手嘉義市高級中學,於1/25(四)共同舉辦了一場令人振奮的「共創慈愛時光,攜手照護長者笑容」見習活動,旨在促進不同年齡層之間的互動、合作,尤其是在高齡者和年輕人之間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由二十五名嘉中學生組成的志工團,於寒假期間走進長青園,透過音樂演奏、歌唱、跳舞等多元互動,融入長者的日常生活,實踐跨世代的情感連結。

活動中,李宥澄老師分享表示,善用社區資源,讓學生能親身與長輩互動,不僅有效增添了學生未來就業和職涯探索的實務經驗,更讓他們親臨現場聆聽並回應長輩的人生故事,這樣的文化交流是最深刻、最直接的學習體驗,也是活動舉辦的核心價值所在。

除了與長者的深度互動外,學生透過籌備和規劃活動,提升了組織和協同合作的能力。這樣的經歷不僅豐富了他們的學習歷程,更使他們在人際交往和活動籌辦方面遠遠領先於其他同齡人。

此次活動得到了長青園的鍾佳容主任的熱忱支持,她表示:青銀共融的目的在於促進不同年齡層之間的互動與合作,透過這樣的活動,我們能夠達到知識傳承的效益。高中學子與年長者的交流中,年長者可以分享他們的穩定經驗,並鼓勵學子好好讀書,形成一種跨世代的知識交流。

此外,活動也帶來情感支援的能量,不同年齡組別之間的交流可以建立更強大的社區聯繫,我們相信這樣的互動不僅為年輕人注入活力和創造力,同時也能激發長者的生活活力,實現雙向的積極影響。

這場青銀共融活動不僅為長者帶來歡樂和關懷,同時也讓學生在實踐中成長,有助於建立一個多代之間互相尊重、互相支援的社會,促進社區的全面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2.24

嘉義人陳信忠

加入時間: 2018.12.24
48則報導
17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高中學生攜手長青園長者,共創慈愛時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