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制不公 大台中市議員曾朝榮痛批國稅局欺壓百姓

文字-A A +A

(記者 沈覺/台北報導)

        邁向建國百年,政府宣稱民國100年國民平均所得將達兩萬美金,但是美麗的經濟數字之下,一般受薪階級的老百姓卻感受不到。據統計到目前為止國債水位高漲,國人平均每人背負19.7萬國債,創歷史新高。政府舉債不斷,稅收卻有70%倚賴受薪階級,不僅如此,為增稅收,稅捐單位不惜曲解法令、巧立名目,讓老百姓繳了許多冤枉稅,租稅公平正義頻遭質疑。遭受國稅局14年違法課稅的民間團體太極門結合稅改有志之士,發起「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街頭請願活動,12/9日來到中區國稅局,呼籲「惡官轟下台 台灣新希望」多位民意代表及人權團體代表現場聲援。台中市議員曾朝榮表示,公務人員行使職權是為了照顧百姓,不是要來欺壓百姓,國稅局行政人員,要痛定思痛,不對的地方應該要立即改正。

圖說:大台中市議員的曾朝榮,亦親自到台中市的財政部中區國稅局,為民眾及為數眾多的太極門弟子加油打氣並接受請願

  太極門弟子與稅改請願大軍,連續二十幾天到總統府、行政院、監察院、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中區國稅局等處不斷請願,希望政府能聽得見人民的聲音,正視民意,進行相關稅制改革及懲處違法官員。12月9日上千來自全國各地的稅災受害者及稅改支持者來到位於台中市的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門前繼續請願,發出要求稅改的強烈訊息。

  甫於11/27日當選大台中市議員的曾朝榮亦親自到場為請願民眾及為數眾多的太極門弟子加油打氣,曾朝榮對於太極門已獲司法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竟然還遭受國稅局違法稅單迫害感到憤慨,痛批國稅局行政霸權橫行,或受上級壓力,或執法不夠嚴謹,而使用不當的行政裁罰,來欺壓百姓。太極門長期以來無所求的付出,追求社會安寧,為公理與正義形象,贏得市民的敬重。且全國幾千個團體沒有一個像太極門這樣被打壓,這表示有些不當不肖的稅務人員選擇性執法,打壓特定團體,實在很不應該,他認為國稅局這些行政人員,要痛定思痛,不對的地方應該要立即改正。
    
  對於太極門稅務冤案,國稅局已被訴願會及行政法院撤銷原處分達11次之多,但國稅局仍一再開出違法稅單,曾朝榮舉台北市積欠健保局健保費一案為例,雖行政法院已敗訴,但是時任台北市市長、現在貴為總統的馬英九,竟也不遵照法院之判決,依然拒不還款,凸顯行政單位壓霸、專制不守法的一面,應該要迅速改進。他相信當前稅制的改革應該是保障人民,而公務人員行使職權是為了照顧百姓,不是要來欺壓百姓,行政人員是來維護人民的權利,照顧人民。
    
  曾朝榮提到自己在服務民眾經驗中,有蠻多案件是一些稅務人員,行政人員,過於嚴苛,對於合法的百姓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因此稅改是全民的事,他相信太極門站出來是為全國百姓著想,他呼籲全國百姓及專家學者一定要一起站出來敦促政府,他也會在自己的職權範圍內,為人民把關,只要是維護正義及人民利益,他將全力以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稅制不公 大台中市議員曾朝榮痛批國稅局欺壓百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