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工作者心酸誰人知?微型社福尾牙感謝深耕第一線人員

文字-A A +A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聯合各界支持,以「全面啟動,共創未來」為主題辦理全台微型社福尾牙,共計有249家微型社福、307位助人工作者參加。微型社福助人工作者於第一線默默耕耘,但常面臨低薪、壓力大的挑戰,近年又因詐騙手法推陳出新影響募款成效;在邁入2024年之際,透過此次聯合尾牙呼籲大眾感謝這些具有使命與熱情的微型社福。

         微型社福指的是正職人力平均只有1-2位的非營利組織,微型社福深耕於第一線服務弱勢對象或倡議各種社會議題,但常面臨經費不足、人力不足之困境,甚至長期單打獨鬥,情感上也無人支持,只能靠熱情苦撐。一起夢想希望能夠解決微型社福困境,除無償支持微型社福募款、行銷、及各項後勤服務,更自2022年起每年辦理全台微型社福尾牙,希望促進微型社福間的交流,也讓社會大眾看見微型社福的努力。

        一起夢想理事長趙文潔表示:「誰說非營利組織不能有尾牙?2023年隨著社會逐漸適應疫情帶來的生活轉變,許多微型社福重啟包含:面訪、實體活動等各項服務,辛苦了一整年,一起夢想希望能趁著尾牙讓微型社福好好休息、助人工作者能得到應有之尊重。」

        台灣蒙恩的孩子教育協會祕書長范榕芳分享:「協會長期在花蓮部落服務,但面臨師資不足的問題,但又看見在地文化的潛力,因此希望能藉此次尾牙機會與更多單位進行資源交換、師資交換,一起進入部落提供更多服務,也讓孩子更深入認識原鄉文化。」

        高雄市八方義行團關懷協會的理事長陳宏銘則表示:「八方義行一開始成立是募集物資送到偏鄉,後來接觸到一起夢想,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願意以專業做公益,包含協助協會財會健檢服務的愛心會計師,讓我們能更穩定運作,同時也透過捐款人定期定額捐款,讓我們能更專注第一線服務。」

        此次百工百業齊聚一堂與微型社福共進尾牙,其中多家企業以捐款支持活動,包含:彭園、明怡基金會、VGV圈粉行銷、台灣房屋、上海商銀基金會、宏寶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崔媽媽基金會、實現會社、Autopass、共好玟化、蝦皮、多家事務所(崇實聯合會計師、捷瑞會計師、成亨會計師、日正聯合會計師、如意記帳士)、及網紅林瑄,其中明怡基金會更是連續兩年支持;另外:耘鉑、桔豐科技、貝殼放大、享嘉DailyEnjoy、夠麻吉、攝影師王齡、虎尾厝文創、時汰飾品、多家事務所(裕宏聯合會計師、大川會計師、傳資聯合記帳士、宜選稅務記帳士、捷瑞會計師)則是提供禮品感謝微型社福一年的辛勞。

        為讓微型社福助人工作者能專心服務,減少募款壓力。一起夢想2023年1-7月共協助131家微型社福158檔專案募款,之後希望能進一步提供微型社福更穩定的支持,自2023年8月起全面轉型,協助微型社福定期定額募款,截至12月已支持140家微型社福,民眾可透過一起夢想官方網站認識更多微型社福,以信用卡每月300元小額捐款方式,支持微型社福運作。所有捐款均會由一起夢想補足手續費,讓捐款能夠完整提供給社福單位,讓民眾愛心不打折。( https://510.org.tw/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6.10

一起夢想

加入時間: 2013.06.10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延續心的療癒社工日支持微型社福

2024-03-29
瀏覽:
1,925
推:
0
回應:
0

歲末年終做公益回饋社會的5種方式

2024-02-06
瀏覽:
2,967
推:
0
回應:
0

延續百萬網友熱情 為病童準備一個出門在外的家

2013-10-17
瀏覽:
1,514
推:
0
回應:
0

一起夢想關懷弱勢兒 用愛鼓動人生的開始

2013-08-13
瀏覽:
1,180
推:
0
回應:
0

熱心千名網友傾囊助 一圓原民少年環島夢

2013-07-18
瀏覽:
1,034
推:
0
回應:
0

部落夢想廚房 愛心晚餐喚起原鄉夢

2013-06-25
瀏覽:
1,250
推:
1
回應:
0

網友募款暑訓餐點 偏鄉熱血野球夢不中斷

2013-06-13
瀏覽:
1,196
推:
0
回應:
0

助人工作者心酸誰人知?微型社福尾牙感謝深耕第一線人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