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爭議誰說的算數?台中市議員陳有江籲「法治國家應該以法院的判定為準」

文字-A A +A

(記者 洪小琥/台北報導)

        12月9日(四)來自全台各界人士近千人齊聚中區國稅局,為「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惡官轟下台 台灣新希望」請願,現場民眾反應,用老百姓稅金血汗錢、蓋得像百貨公司般豪華的中區國稅局,大門前卻是拉起長長警戒線,拒陳情人於千里之外,老百姓情何以堪?去年立法院才通過納稅人權利保護專章,法令明文規定「稅捐稽徵機關應設置適當場所,聆聽陳情或解答納稅義務人問題。」以受理有關稅務案件之陳情,以維護納稅人權益。結果保護專章也只是擺著好看的條文,稅官們根本目無法紀。

圖說1:稅務爭議誰說的算數?台中市議員陳有江籲「法治國家應該以法院的判定為準」

  
  台中市市議員陳有江在十時左右,來到中區國稅局前「稅改講堂戰車」開講,他表示太極門弟子贈與師父的敬師禮既然經過法院三審確定無罪無稅,監察院也糾正國稅局對敬師禮課稅有違失,但是國稅局十四年來卻不依法撤銷稅單,實在相當無奈,他呼籲法治國家應該以法院的判定為準,並希望中央應該出面做強而有力的裁示才是公平。
  
  太極門弟子代表洪天賜表示,太極門刑事冤案蕭宇誠檢察官及周懷廉檢察官均查無不法,予以簽結或表示將簽結,然侯寬仁檢察官卻濫權誣陷違法起訴,及非法移送國稅局,產生檢察官一事三辦兩罰,國稅局一事121辦57罰,違反憲法一事不再理、一事不二罰原則,破壞國家體制。太極門冤案經10年7個月,經由14名法官及包含侯寬仁檢察官等8名公訴檢察官蒞庭進行交互詰問,包含國稅局人員、掌門人夫婦等4位無辜被告及太極門弟子等近200名證人均出庭作證,最高法院於96年7月13日判決無罪、無稅確定,且冤賠法庭皆根據刑事判決書判准4位無辜被告冤獄賠償。洪天賜又表示,太極門根本不是補習班,起訴書唯一所誣指兩帳戶,根本沒有任何一筆補習班學費,且搜索當日餘額為61萬餘元,竟遭侯寬仁不實捏造有32億餘元補習班學費,國稅局竟依此無中生有的違法誣陷,非法發單課稅,壓迫人民,14年來浪費無數國家公帑,社會成本。

  
現場公布中區國稅局長鄭義和違法濫權瀆職罪狀如下,並要求惡官下台負責!

1. 違反納稅人權力保護專章第11-7條規定,拒不回覆人民之陳情,製造人民與政府之對立嚴重不適任。
2. 違法徵收欠錢不還強奪民產觸犯刑法第129條抑留剋扣罪。
3. 違法誠信原則未依公聽會決議依法撤回強制執行違法查封拍賣人民財產欺騙人民藐視國會。
4. 未依法自行迴避球員兼裁判侵害人民訴願權。

 

        現場並演出文化劇場行動劇「決戰黑白郎君」隱喻國稅局不肖官員沒有依法開稅單,黑白辦、黑白講、看到黑影就開槍、黑白來,最後黑官的下場就像劇中所演的一樣,惡有惡報 時機已到。據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公布稅務案件統計數字爆料,中區國稅局處理100件人民稅務事件中,就有將近18件是「有問題」,被批有夠扯!

圖說2: 文化劇場行動劇「決戰黑白郎君」,隱喻國稅局不肖官員沒有依法開稅單,黑白辦、黑白講、看到黑影就開槍、黑白來,惡有惡報時機已到。

 

        洪天賜表示,在世界人權日前夕,號稱人權院的監察院,既已主動調查侯寬仁及違法官員之違法事證,應本於職責予以糾彈,還給人民清白,社會正義,國家公道,才對得起人民與國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稅務爭議誰說的算數?台中市議員陳有江籲「法治國家應該以法院的判定為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