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災氾濫 中市議員賴佳微籲國稅局改正錯誤和人民站在一起

文字-A A +A

(記者 吳振昕/台北報導)

        12月9日清晨,台中市中區國稅局門口,湧進上千名上街頭請願之稅災受災戶,以「稅改救台灣、全民站出來」「惡官轟下台、台灣新希望」為訴求,當場揭發財政部常務次長張盛和、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凌忠嫄、中區國稅局局長鄭義和等人為達課稅目的,罔顧法院已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更不惜隱匿證據、偽造文書,引用廢棄判例欺騙法官,還欠錢不還等,造成太極門遭違法課稅達14年之久,甚至於連平日弟子們賴以休養生息的道館也遭查封拍賣,令人憤慨。許多人權團體民意代表,包括立法委員簡肇棟王幸男楊瓊瓔;台中市議員陳有江賴佳微曾朝榮黃國書王岳彬張廖萬堅等,及司法革命會主席曾坤炳、大台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林佳龍等,不分黨派紛紛聲援,呼籲國稅局盡速面對違法濫權之事實,儘速撤銷違法稅單。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表示太極門不是為自己,而是為大家的福祉,國稅局要改正過去的錯誤和人民站在一起。現場並上演「決戰黑白郎君」行動劇,以「黑白郎君」影射不法稅務人員顛倒黑白,死不認錯終將面對人民公審「不是不報,時候已到」。



圖說1:賴佳微到中區國稅局請願現場聲援太極門弟子及支持稅改民眾。

圖說2:台中市中區國稅局門口,湧進上千名上街頭請願之稅災受災戶,揭發違法官員惡行。

 

        來自全國各地的稅災戶上千人人左臂貼著「稅改救台」的貼紙,一大清晨就一波波地湧向國稅局,八點不到便有數百名請願民眾,站在中區國稅局入口,高呼「惡官轟下台,台灣新希望」,「迎接」國稅局員工上班。其中遭國稅局違法課稅長達14年的太極門,陣容更是龐大。太極門弟子洪天賜表示,太極門稅務冤案起因於85年侯寬仁檢察官的不法起訴,起訴書唯一所誣指兩帳戶,搜索當日餘額為61萬餘元,且帳戶內根本沒有任何一筆補習班學費,因為太極門根本不是補習班,竟遭侯寬仁檢察官不實捏造有32億餘元補習班學費,國稅局依此無中生有之32億餘元違法發單課稅,壓迫人民,14年來浪費國家公帑,社會成本,破壞國家體制,嚴重侵害人權。
    
  台中市市議員賴佳微表示,台灣雖是民主法治國家,但是制度還是不完美,太極門稅務冤案只是社會缺乏公理正義下的一個縮影,凸顯出政府部門無能、無知、集權,忽視老百姓的聲音。如今唯有透過人民的聲音,才能促使政府向上提升。但這條路是很艱苦的,如同爬聖母峰一樣,過程十分艱辛,但只有站在山頂上往下看,才會了解成果的可貴。她希望太極門一定要堅持下去,因為就連太極門這樣的公益團體都會受到稅務機關的無理迫害,更何況一般民眾?賴佳微表示太極門不單單是為自己,而是為大家的福祉,為民眾爭取應有的賦稅人權,太極門發起的「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的街頭請願活動,是超乎民意代表、超乎國家的層次,真正為正義與公理奮戰。稅務問題是長期以來政府不敢碰觸的一塊,太極門透過合法街頭請願活動,突顯稅務不公的社會現象,「太極門的陣線就是人民的陣線,國稅局要改正過去的錯誤,和人民站在一起。」
    
  賴佳微又指出,國家推動許多重大建設,過程中浪費公帑的現象層出不窮,國家有錢就亂花,人民繳了稅卻沒有好好的利用,如此怎麼對得起納稅人?這一次五都選舉,執政黨選票大量流失就代表著人民的覺醒,對執政黨全面執政後的失望。她表示為了國家福祉及百姓的幸福,她也將與太極門站在一起繼續奮鬥,希望太極門繼續堅持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

看看總統府網站的總統週記,不難發現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與民怨成為強烈對比,馬政府再不

聽人民的聲音,去嚴懲那些違法、失職、侵害人民的官員,那麼執政黨失去民心的日子將提早到

來。到時,就不只是將貪官污吏轟下台,而是將執政黨徹底的轟下台!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稅災氾濫 中市議員賴佳微籲國稅局改正錯誤和人民站在一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