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航運管理跨域成為專案企劃 勞動部助青年打造寬廣就業路

文字-A A +A

(上圖/小誌結訓後以優異成績表現錄取設計公司專案企劃管理師。圖/勞動部高分署 提供)

青年即使是就讀較冷門且職缺不多的科系,也能透過勞動部高分署「產業新尖兵計畫」來創造更多可能,23歲的青年小誌就是很典型的案例,航運管理科系畢業的他參加了計畫後,順利轉換跑道找到自己嚮往的專案企劃管理師工作,為自己打造更寬廣的就業路。

喜歡拍照及隨手記錄日常生活體驗的小誌,非常喜愛臺東獨有的風景與文化特色,也經常透過照片與文字與來自不同區域的朋友交流,但他有個困擾,就是航運管理科系畢業相關職缺較少,且所學也不是自己真正的興趣,透過朋友介紹,得知勞動部高分署「產業新尖兵計畫」在臺東開設「國際行銷企劃」課程,他瞭解內容後發現培訓的專業技能自己很感興趣,且也能學習第二專長,於是上網報名參訓。

參訓期間,授課老師發覺小誌因缺乏相關經驗,顯得較無信心,於是很鼓勵他多發問,並安排了包含人工智慧設計實作及國際行銷專業技能等充實的課程,以及獨立及團隊的共同測驗,讓其不斷透過練習大幅提升自身能力,並於結訓之前累積了紮實的基礎。

訓練單位也在結訓之前,安排了媒合面試,由於小誌已有準備優異的專題作品,面試時還能展現自身的專業,順利獲得公司青睞錄取成為專案企劃管理師,負責地方文創行銷、對外關係聯繫與結合臺東特色網路社群經營等工作,對此小誌很感謝勞動部高分署能夠在臺東辦理「產業新尖兵計畫」課程,讓他透過參訓機會找到自己喜愛的工作。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勞動部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協助青年順利接軌職場,以培訓5+2重點產業人才的「產業新尖兵計畫」,幫助15-29歲本國籍失待業青年培訓關鍵技術能力,並於結訓後媒合重點產業就業;每位青年參加計畫最高補助10萬元訓練費用,為鼓勵青年訓後積極就業,在訓後90日內成功就業,即可申請參訓時自行負擔的1萬元訓練補助。「產業新尖兵計畫」課程包含數位資訊、電子電機、工業機械、綠能科技及國際行銷企劃等5大領域,詳情請上網「臺灣就業通/產業新尖兵計畫網」(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查詢,或洽詢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分機1218、121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航運管理跨域成為專案企劃 勞動部助青年打造寬廣就業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2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2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