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億人的覺醒》政大公映 觀眾:更全面了解中共本質

文字-A A +A


▲與會來賓在觀賞完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後,合影聲援全民三退。圖為政治大學12月14日晚間放映後的合影。(攝影/趙郁誠)

【公民記者小歐/台北報導】為讓國立政治大學師生對於中共的本質以及三退運動精神能有更深入的了解,政大法輪大法社於12月14日晚間舉行了「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放映暨座談會」 ,並邀請該片導演李軍作為映後與談人(遠端連線),也邀請到「追查國際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管建忠,以及台灣營救協會理事長許凱雄,擔任與會嘉賓。主辦方談到,與會觀眾皆認為影片內容十分震撼,與談期間也踴躍發問,並表示獲益良多。

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是導演李軍歷時三年,親自拜訪各地三退義工(基於信念自發向中國人民講述中共所試圖掩埋的真相,並協助了解真相的人民退出中共黨、團、隊的志工),深入調查三退運動的結晶。

片中除了講述三退工作的具體運作情形,以及三退數據統計的可信度來源,也結合了各領域專家對《九評共產黨》一書的內容解析,能使觀看者非常清楚的了解中共的本質。


▲圖為正在聆聽專注聆聽李軍導演與談的與會同學們。(攝影/趙郁誠)

導演李軍在與談時這樣說道:「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過一個政黨,在它還沒有垮台之前,就有這麼多民眾看清了它……中共對中國民眾的傷害,它遠遠超過任何一個政黨」。如同片名「四億人的覺醒」,大量中國人的清醒,正使三退運動蔚為世界風潮,身在海外的我們也非常值得關注。導演還說:「這是人類有歷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群眾運動……三退大潮以後一定會在歷史上留名,能夠記錄這段歷史是我的榮幸。」


▲左圖為導演李軍透過線上方式與大家分享製片心得。右圖為台灣營救協會理事長許凱雄。(攝影/趙郁誠)


▲映後與談時間,同學們踴躍發問。(攝影/趙郁誠)

與會的李同學也提到:「這部影片真的算是打通了我一個點,就是以前沒有去想或是說探索過為什麼說『人為』的這一部分,現在才發現中共真的是壞事做盡」。他表示以前在歷史課中學習到的中共歷史,原來不只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許多以前以為是天災造成的飢荒等悲劇,其實都是中共高層為了維護黨的名利而人為釀成的。

另一位同學則說:「令我最震驚的一點是,中共其實不是一個政黨,而是視控制思想為第一要務的宗教組織。也認識到將傳統中國、中共、中國政府與中國人民四個概念區分開來是非常重要的。」

政大《四億人的覺醒》放映暨座談會於本週四圓滿結束,該紀錄片本身與片中主軸《九評》一書除了讓中國人民覺醒,對國際社會的影響亦不容小覷,期盼更多人能早日釐清中共真面目,一同響應三退運動大潮。


▲專注觀賞《四億人的覺醒》的與會同學們。(攝影/趙郁誠)

 

責任編輯:吳長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6.02

益登

加入時間: 2014.06.02
50則報導
34則影音
9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0:14

台藝大校友總會 召開第13屆會員大會並修訂章程

2023-12-05
瀏覽:
2,228
推:
1
回應:
0
1:34

屏東惡火「警雁」探望消防員 慰問罹難者家屬

2023-10-04
瀏覽:
5,699
推:
5
回應:
0

北市警局學科講習 盧苓分享「柔話術」溝通

2023-08-25
瀏覽:
14,894
推:
7
回應:
0

敦化國小辦理「青銀互動」關懷活動 熱鬧又溫馨

2023-05-13
瀏覽:
3,173
推:
1
回應:
0

【評論】敦化國小合唱團爭議 家長會發表聲明

2023-04-21
瀏覽:
4,739
推:
0
回應:
0

基隆市警局12起案件偵破成果 受台灣警雁協會表揚

2023-03-27
瀏覽:
2,504
推:
11
回應:
0

屏東縣春日鄉 【榮獲】環保署「銀」級鄉鎮認證

2022-09-05
瀏覽:
3,737
推:
0
回應:
0
2:51

環境教育在斗南推動 健康生活從蔬食開始

2021-08-04
瀏覽:
3,656
推:
44
回應:
0

《四億人的覺醒》政大公映 觀眾:更全面了解中共本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