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迎薪、明年調薪 潮州就業中心將辦活動助民眾認識勞動權益

文字-A A +A

(上圖: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將在21日舉辦「耶誕迎薪,求職送暖足感心」活動,中心同仁們都很熱情歡迎大家前來參加。圖/潮州就業中心 提供)

在12月21日,也就是熱鬧的耶誕節前夕,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將舉辦「耶誕迎薪,求職送暖足感心」活動,不僅邀請可愛的幼兒園小朋友們來唱詩歌、報佳音,還透過趣味問答遊戲,讓參加的人都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進一步認識自己的勞動權益,歡慶聖誕佳節。

基本工資將在明年調整至最低月薪27,470元以及最低時薪183元,潮州就業中心特別在21日規劃活動,一方面讓求職民眾在幼兒園小朋友們悅耳的詩歌中感受到祝福,另一方面也透過「求職送暖足感心-就業資源Q&A」遊戲,考考大家對勞動權益的認知,答對的人就可獲得精美暖襪或等值禮品一份。

潮州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表示,為了協助缺工的廠商補足人力,勞動部今年推出多項就業促進方案,鼓勵待業民眾積極投入就業市場。包括針對旅宿和餐飲、航空地勤業推出的「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符合資格者在穩定就業後每月發給6,000元至1萬元就業獎勵金,最長可領12個月。

楊采蘭主任說,另為協助因家庭因素退出職場180天以上的女性重回職場,只要符合資格者在就業前自主參加訓練可申請最高3萬元的自主訓練獎勵金,穩定就業後三個月可再請領3萬元的再就業獎勵金;同時也提供雇主每月3千元的工時調整獎勵金,最長可請領一年。想了解更多,除了在21日當天前來潮州就業中心參加活動順便親自諮詢各項專案資源外,也歡迎撥打電話08-7882214洽詢潮州就業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耶誕迎薪、明年調薪 潮州就業中心將辦活動助民眾認識勞動權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8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8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