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救台灣 武術界發聲 武術界保存發揚文化反遭違法課稅打壓

文字-A A +A

記者廖旻姍/台北報導

  稅務的訴願救濟案件居全國行政機關之冠,再加上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以及全國420萬件欠稅欠費案件待執行「稅」已引起廣大民怨。11月22日至25日一連四天,由稅災受害者組成的賦稅人權護衛大軍近萬人,在逼不得已、投訴無門的情況下走上街頭,訴求「稅改救台灣、全民站出來」「惡官轟下台、臺灣新希望」並有多位立法委員、市議員、武術界、各界團體代表等,以及各行各業的稅災受害者站上稅改講台,呼籲政府機關拿出改革魄力,並確實督促財政部及國稅局撤銷違法稅單、落實稅改政策。


圖說1:台北市體育總會國術委員會主任委員暨中華武術總會黃鯤忠理事長,特別趕來聲援其團體會員、飽受十四年稅災的太極門。


圖說 2:太極門師徒致力發揚保存文化卻遭違法課稅被逼上街頭。

  
  台北市體育總會國術委員會主任委員暨中華武術總會黃鯤忠理事長特別趕來聲援其團體會員、飽受十四年稅災的太極門,他表示太極門今天走上街頭,是我們武術界的一個悲哀!武術界這幾年都很努力的在保存、發揚我們傳統的文化,照理說國家應該要盡全力去保護,要去鼓勵、去獎勵的,結果現在政府不但沒有保護,沒有獎勵,反而利用不當的方法,在戕害我們這樣的一個團體,他覺得這是非常不恰當,而且對武術界是一個很大的傷害,直到今天政府一直沒有妥善的回應,這點非常讓人感到痛心!黃鯤忠強調老百姓會走上街頭,一定是到沒有辦法,而且我們不是政治團體,非政治團體到最後必須要走上街頭,那表示確實是投訴無門了,心中的委屈沒有地方去發洩,才會逼不得已走上街頭,不然誰不想過太平的日子?極端無奈下才會這樣子,如果政府再不重視的話,對於這個政權就會有很大的傷害,因為畢竟台灣是民主的國家,所有的政策都必須要以老百姓為依歸,如果政府再不懂悔改、不能夠依法行政,不能夠站在百姓的立場去思考的話,就會傷害到政府的威信。
  
  黃鯤忠以身為一個領導武術界的大家長指出,他會聯合武術界的力量,一起來向政府發出聲音,要求政府改革不當的稅制;還要再請所有的武術界的同門,把這個事件告訴社會其他各界,讓他們也了解,今天這個不當稅制的迫害,不僅止於武術界,有可能今天是我,明天可能是你,有可能你會遇到相同的問題,那所有的老百姓遇到公權力迫害的時候,該怎麼辦?這個是一定要逐步擴散出去的,讓我們大家一起結合去要求政府,讓政府了解這個事情的嚴重性。
  
  太極門辯護律師蔣瑞琴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為台北市國術會、中華武術總會、中華氣功協會、中華民國道教會及台北市道教會之團體會員。自民國55年成立以來,除了刑案所衍生80-85年6個年度的違法課稅,自55年至79年及自86年至今,總計39個年度,均無被課稅問題。弟子贈與敬師禮,此乃數千年民間傳統習俗,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及依民法第406條規定為贈與。故全國數十萬個國術、氣功、武術團體及宗教團體,從無因收受弟子贈與敬師禮而遭課稅。
  
  太極門冤案經10年7個月,經由14名法官及包含侯寬仁等8名公訴檢察官蒞庭進行交互詰問,國稅局人員、掌門人夫婦及太極門弟子等近200名證人均出庭作證,法院並就12大箱證物包含武術團體會員證書及道教團體會員證書等皆逐一提示辯論審理,及對4,645份的贈與見證書、5,525人的贈與陳述書以及206份國稅局製作、發出之函查表進行詳細調查審理,於96年7月13日已判決無罪、無稅確定,且冤賠法庭皆根據刑事判決書判准4位無辜被告冤獄賠償。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三審法院既已判決確定,國稅局本應遵照判決結果,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立即撤銷違法處分,然國稅局卻僭越三審級法院法官之職權,繼續違法濫權,持續課稅,甚至查封拍賣太極門道館,欺壓百姓14年,讓人民疲於訟累,痛苦不堪,嚴重侵害人權,破壞國家體制及損害司法尊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稅改救台灣 武術界發聲 武術界保存發揚文化反遭違法課稅打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