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青年齊聚共學 半島青年創生論壇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岡山論壇報導]     屏東縣政府於12月9日至10日在屏東青年旅創基地、屏東教育創新基地、墾丁長灘休閒飯店舉辦「2023半島青年創生論壇」,以恆春半島為活動場域,共同探索地方特色產業DNA,思考如何讓國境之南走出一條獨有的特色之路,本次論壇開放報名後反應熱烈,湧入近300位來自各地民眾響應報名,有在地店家、返鄉青農、科技從業者、地創團隊等,甚至有遠從台北前來的學員一同參與盛事。

為期2天1夜的活動透過大師論壇、創生走讀及青年交流之夜不同環節帶領大家不論在理念或實務上的體驗。大師論壇環節特別邀請到「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林事務所執行長」林承毅、「火箭人實驗室創辦人」張彥頡以及「國發會地方創生南區輔導中心執行長」吳涵瑜,透過跨域對談,分享彼此在地方創生的經驗,並和與會者共同為這片土地打造新里程,實踐共創共好的理念。

最大亮點之一的創生走讀,共規劃三個主題路線,串聯勞青處屏東青年旅創基地與教育創新基地培育之青年團隊及人才,帶領學員們深入探索恆春半島的自然景觀和人文風貌,並了解在地產業發展現況,有東源部落探尋、牡丹里山根經濟參訪及溫泉街社區漫步,透過實際走訪體驗,展現地方創生始從人與地方的連結出發。而青年交流之夜邀請15組在地品牌的青創展攤,展現恆春半島青創商家的特色及能量,也特別邀請人氣樂團「你太白了,去曬黑」演出,把在恆春半島採集的聲音及故事演繹為歌曲創作,吟唱出屬於半島的人文歷史。

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長李雨蓁表示,恆春半島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人文底蘊,新與舊之間共存交錯,凝聚成一股創新的能量,更是地方創生的理想場域,希望透過這次論壇鼓勵更多青年投入地方創生,為家鄉貢獻心力,也非常感謝所有參與者的支持,未來也將持續舉辦相關活動,與青年一同著眼未來,為屏東的發展擘劃出新方向。

[圖片出處:屏東縣政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1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青年齊聚共學 半島青年創生論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