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救台灣 各界發聲 資深律師陳國堂:政府應出面解決稅務冤案保護善良百姓

文字-A A +A

(記者 張書芬/報導)

  12/10國際人權日即將來臨,在馬總統宣布國際人權兩公約施行國內法即將滿一周年前夕,國內各人權團體紛紛檢視國內人權現況。近日台北出現一場前所未有、兩萬人次民眾訴求稅改的街頭運動,強力呼籲馬英九總統落實稅改及簽署國際人權兩公約的承諾。「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活動,獲得社會各界響應,各行各業的稅災受害者、民意代表及各界代表等,輪番上場砲轟不公不義的賦稅亂象,揭發違法稅務官員及濫權檢察官之嘴臉,並要求下台、撤銷違法稅單。執行律師職務三十餘年,曾辦理多項重大民、刑事案件,有豐富經驗的陳國堂大律師,11月23日在「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活動中,呼籲政府要出面解決稅務冤案,保護善良的老百姓,不要忽視人民這個偉大的力量。


圖說1:陳國堂律師認為政治應是用來保護善良的老百姓,所以特別呼籲政府一定要出面解決人民的稅務冤案。


圖說2:許多年輕人也站出來為自己的未來發聲,期許政府實踐稅改諾言。

  
  請願群眾當中,為數最多的是成千上萬飽受財政部國稅局違法課稅、人權迫害長達十四年的太極門弟子,他們表示太極門的案子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少數稅務官員違法濫權,甚至為了稅收,不惜破壞憲政體制,而政府體系官官相護,讓人民有冤屈卻無法伸張、含冤痛苦萬分,藉由這場稅改救台灣遊行,把不公不義的地方凸顯出來,使惡官快下台,好官好上台,才能整飭吏治,讓人民得以安居樂業,台灣才有美好、希望的未來。曾經承辦過太極門案的陳國堂律師表示,侯寬仁檢察官在14年前一方面以詐欺起訴太極門掌門人,一方面又說太極門是補習班、有逃漏稅、違反稅捐稽徵法,顯然侯寬仁的起訴有所矛盾,不但誣衊了太極門,更讓太極門的師父及師兄姊受了十多年來的折磨。
  
  陳國堂律師在太極門案件中對於司法及稅務的陋習感觸很深,他說,長達14年的纏訟,清者自清,濁者自濁,太極門是一個光明磊落的團體,也是政府邀請慶祝雙十國慶最大的一個民間團體,經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已把太極門的冤枉全部洗清,但是國稅局仍然以刑案中違法不實的起訴資料,並引用廢棄判例作為違法課稅依據,所以他覺得人民請求司改及稅改是有道理、有根據的。
  
  到現場要求稅改的郭女士,就是因為被國稅局欺騙而忿忿不平。她說當初稅務人員告訴她,她公司的會計帳目有問題,除了需補繳營業稅之外,還被課以上萬元的罰鍰。經她提出申訴,稅務員卻告訴她,叫她撤銷申訴,將減少她的罰鍰,她也信以為真。可是等到她撤回申訴,國稅局卻認定她承認逃漏稅的事實才撤回,反而課以高達50萬的罰款,讓她十分不服,覺得國稅局怎能因百姓的善良而用坑矇拐騙的欺壓。
  
  陳國堂律師認為政治應是用來保護善良的老百姓,所以特別呼籲政府一定要出面解決人民的稅務冤案。畢竟讓人民走上街頭,而政府仍置之不理的話,那民怨定然沸騰,發展出強大反撲的力量,造成社會成本的浪費,不該是一個好政府應有的作為。
  
  太極門辯護律師蔣瑞琴指出,太極門冤案經10年7個月,經由14名法官及包含侯寬仁等8名公訴檢察官蒞庭進行交互詰問,包含國稅局人員、掌門人夫婦等4位被告及太極門弟子等近200名證人均出庭作證,最高法院於96年7月13日判決無罪、無稅確定,且冤賠法庭皆根據刑事判決書判准4位無辜被告冤獄賠償。太極門刑事冤案蕭宇誠檢察官及周懷廉檢察官均查無不法,予以簽結或表示將簽結,然侯寬仁檢察官卻濫權誣陷違法起訴,及非法移送國稅局,產生檢察官一事三辦兩罰,國稅局一事121辦57罰,違法憲法一事不再理、一事不二罰原則,破壞國家體制。法院既已還予公道,國稅局亦應撤銷違法課稅處分。太極門根本不是補習班,起訴書唯一所誣指兩帳戶,根本沒有任何一筆補習班學費,且搜索當日餘額為61萬餘元,竟遭侯寬仁檢察官不實捏造有32億餘元補習班學費,國稅局竟依此無中生有的違法誣陷,非法發單課稅,壓迫人民,14年來浪費無數國家公帑,社會成本。監察院91年主動調查侯檢察官偵辦太極門案件,涉有八項重大違法,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98年並自動調查確定國稅局於太極門稅務冤案,涉犯七項重大違法。監察院業已主動調查侯寬仁及違法官員之違法事證,應本於職責予以糾彈,還給人民清白,社會正義,國家公道,才對得起人民與國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稅改救台灣 各界發聲 資深律師陳國堂:政府應出面解決稅務冤案保護善良百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