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人權指數直直落 學者呼籲:嚴懲「司法之恥」 才能實現公平正義

文字-A A +A

(記者林飛/台北報導)

  中華人權協會在12月3日公布「2010年台灣人權指標調查」,民眾在婦女、老人、身心障礙、原住民以及政治人權等部分的評估較正面,但在經濟及司法人權卻持負面評價,其中司法人權的整體觀感,負面(44.9%)多於正面(30.3%),專家學者指出「老百姓的聲音政府聽不到,即使聽得到也辦不到」,是司法人權低落的主因,政府要『聽到做到』才能實現真正的公平正義,保障憲政的基本人權。專家也認為必須重視少數執法人員個人品德問題,清除害群之馬,讓浴火之後的司法能重生,人民才能相信正義的最後防線未曾撤守。

  台灣公益聯盟主席暨中華鄉親聯誼會總會長張世飛博士,11月23日參加由各界代表及太極門弟子共同參與的稅改請願活動-「稅改救台灣,全民站出來」,他在國稅局前的「稅改講堂戰車」說道:今天是所有稅災戶為了正義及公道共同來向政府聲討!他炮轟侯寬仁檢察官是「司法之恥」,在處理太極門冤案時,違法濫權的自由心證將61萬銀行存款餘額不實捏造為32億。當時國稅局僅憑侯寬仁檢察官不實捏造之逃漏稅資料,未經任何實質調查,便直接發單違法課稅,雖然該案已經刑事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且當時侯寬仁不法捏造之逃漏稅資料已被判定不具證據能力,然國稅局十四年來卻仍誣指太極門是補習班,不斷發出違法稅單。張世飛提到他提到像侯寬仁這樣引用非事實的資料,而國稅局也不明就理的沿用來違法課稅,這也是不負責任的「惰性財政」稅官圖利國庫也是違法,政府應對失職官員查處應責之罪。

圖說:台灣公益聯盟主席暨中華鄉親聯誼會總會長張世飛博士參參與稅改請願,表示是所有稅災戶為了正義及公道共同來向政府聲討!
  
  當天前去關切的前立委張俊宏,引用十七世紀英國哲學家培根的話:「一次不公正的裁判其惡果,超過十次犯罪,犯罪汙染水流,不公正的裁判汙染水源!」今天台灣一位檢察官的濫訴,可帶動一百位法官的亂判,太極門就是最典型的代表。他提及明治維新一位知名的裁判長說過:「沒有司法尊嚴的國家,只有滅亡!」五都選舉不分藍綠,只要沒有為人民帶來尊嚴,就應該下臺,滅亡都不足惜,下台又有何可惜,他強烈抨擊「惡官應下台」
  
  太極門辯護律師蔡富強表示,太極門冤案始於不實黑函,高雄地檢署蕭宇誠檢察官及新竹地檢署周懷廉檢察官均查無不法,予以簽結或表示將簽結,然侯寬仁檢察官卻違反憲法一事不再理原則,違法濫權誣陷起訴。甚至移送國稅局違法課稅,一事三辦二罰,違反一事不二罰之憲法保障,嚴重迫害人權。侯寬仁仍逍遙法外,監察院91年主動調查侯檢察官偵辦太極門案件,涉有八項重大違法,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98年並自動調查確定國稅局於太極門稅務冤案,涉犯七項重大違法,但侯寬仁及違法官員至今無一人接受懲處,對人民、對國家無法交待!
  
  長期研究、服膺國父理念的張世飛表示:建國百年在即,當時 國父推翻滿清建立民國是為了民爭取人權,將以往的君權神授,改為以人民為本的革命民權,但現在到了民主社會卻居然背離民意,他強烈建議行政院吳敦義院長不要造成民怨,好好處理太極門稅務冤案,才能順應民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司法人權指數直直落 學者呼籲:嚴懲「司法之恥」 才能實現公平正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