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徵暴斂稅官殺人 黃偉哲呼籲監察院要替老百姓伸冤

文字-A A +A

(記者 陳淵/台北報導)

        11月22到25日連續四天共超過二萬人次,來自全台灣關心稅改的民眾與稅災受害者展開「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為訴求的請願遊行活動,向政府表達違法濫權的稅務官員應該立即下台的心聲,以還給稅務受害者公道與清白,並建立一個具有人權的租稅環境。遊行隊伍中成千上萬飽受十四年稅災的太極門弟子此次扶老攜幼挺身而出,他們強調,太極門的稅務冤案只是冰山一角,全台灣還有420萬個遭強制執行案件,在這麼龐大駭人的數字背後,隱藏著多大的社會問題?政府若再不重視,深切檢討,速速行動,恐怕危及整個國家的安危。長期關心台灣租稅人權與稅改議題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到場為遊行民眾加油打氣。黃偉哲發表談話時表示:「太極門來這邊,不是為了太極門自已稅改的案子,是所有弱勢老百姓,碰到類似的問題,孤身無地,沒有辦法發出聲音的老百姓。」

圖說1 : 90歲的阿公也站出來要求稅改

 

        財政部次長張盛和於97年曾在立法院公開表示,民國93年前各區國稅局局長每年所領罰鍰獎金有一百萬,現在則有七、八十萬。部份老百姓薪水都不漲、甚至失業找不到工作,而稅務官員卻本薪以外還有獎金可以賺!黃偉哲痛批:腦筋裡面、心裡面沒有老百姓,他們只知道要橫徵暴歛,因為他們收稅的獎金啊,是直接關心他們的利益的,也就是說他今天不管用什麼方式,曲解法令也好,或是制定惡法也好,他能夠從大家無辜的老百姓,多徵收一毛錢,他就多一毛錢的獎金」,「他們的獎金是建立在許許多多老百姓的血汗錢上,他們真正的獎章,你們知道真正收的好有獎章,獎章是建立在許許多多的冤屈上的。」

圖說2 : 很多稅官腦子心裡沒有老百姓只有獎金,獎章更是建立在人民的稅務冤案上,稅制不公造成稅制殺人,稅官殺,監察院應發揮效能嚴懲違法失職官員,立法起則應遏止惡法

  黃偉哲進一步指出,有一些稅官是非常可惡的,許多的老百姓有冤無處伸,他們碰到的也是非常離奇、無法理解,許多是他們已經繳了稅,後來已認定稅是繳的不對,但是稅捐處,國稅局自己核帳的,這錯誤結果還是算在老百姓頭上,而且還要多繳幾年,甚至還要罰金。黃偉哲認為這就是「制度殺人」、「稅官殺人」

監察院曾因太極門稅務冤案對台北市稅捐稽徵處提出糾正案,並認定台北市國稅局及中區國稅局辦理太極門稅務案件涉有未善盡覈實調查、核定之責,且有合計錯誤,高列金額之明顯疏失;未依職權積極釐清案關所得性質,核有明顯怠失;以及依據所得性質函查結果,作成之函查清單內容記載草率,有未盡對納稅義務人有利、不利部分均應注意之責等七項重大違法,而國稅局至今仍未改善,繼續對太極門課稅,僭越監察院職權,嚴重侵害人權。

    因此,站在監察院前面,黃偉哲特別呼籲監察院能夠豎起正義的旗子,幫忙大家來伸冤,他認為,如果有違法濫權的官員,要追究他的司法責任,更要追究他的行政責任。他更認為,行政院應該有這樣的責任,監察院要替老百姓伸冤,立法院對於無法無理的惡法,要提出修法。黃偉哲希望:「今天以及未來幾天的活動圓滿,能夠真正改革無理的稅制,能夠真正揪出無法無天的稅官」。

    太極門弟子表示,14年來,始作俑者侯寬仁檢察官及違法官員至今無一人接受懲處,對人民、對國家無法交待,監察院業既已主動調查出侯寬仁及違法官員之違法事證,即應本於職責,糾彈相關違法人員,還給人民清白,社會正義,國家公道,使惡官快下台,好官好上台,才能整飭吏治,讓人民得以安居樂業,台灣才有美好、希望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橫徵暴斂稅官殺人 黃偉哲呼籲監察院要替老百姓伸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