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聽到了嗎? 人民怒吼-稅災殺人 惡官轟下台

文字-A A +A

(記者 程寧/台北報導)

        激烈競爭的五都選舉終於落幕,執政黨總得票數落後40萬票,與2008年總統大選相比前後差距240萬票,馬英九主席於選後談話,以「堅持改革、深化民主」共勉,並對票數落後表示警惕。回顧馬蕭2008總統大選曾提出「稅改白皮書」承諾重新建構一個符合公平效率的租稅環境,然而五都選前,全國竟有上萬名飽受稅災災民,集體出面請願,踢爆總統的競選支票迄今不僅未兌現,還漠視納稅人的賦稅權益,放任違法稅官變本加厲製造出更多的稅務冤案與糾紛。災民強烈傳達四大訴求:呼籲政府訂定納稅者權利保護法;檢討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的租稅法規;依法撤銷所有違法不實稅單;嚴懲違法濫權的稅官,並強力呼籲馬英九總統落實稅改及簽署國際人權兩公約的承諾,拿出領導者的慈悲、智慧與決心魄力,化解稅災引發的國家憲政體制危機。

  
    11月22日至25日連續四天【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近二萬人次分別在總統府前凱道、監察院、行政院、財政部、國稅局前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多位政界人士及民意代表們,在五都選前百忙之際,排除萬難為遊行聲援站台,本於職責善盡為民喉舌之職責,要求行政機關首長出面解決民怨。立法委員涂醒哲在22日細雨紛飛的早上,來到行政院前的「稅改講堂戰車」上,砲轟不公不義的賦稅亂象,並揭發違法稅務官員的嘴臉,怒斥並要求下台、撤銷違法稅單。涂醒哲立委以飽受違法稅單糾纏近十四年的太極門稅務冤案為例表示,太極門稅務案件不是昨天才發生,已經發生十幾年了,如今太極門弟子為了捍衛屬於自己的「贈與」權益而站上街頭,他感到非常不捨與抱歉!他提到監察院主動調查太極門稅務案件,並指出國稅局開單課稅的動作是錯誤的,太極門不是一個補習班,所有的弟子誠心誠意要奉獻給掌門人師父,是一種非常有心的贈與行為,這非常清楚。連監察院也出面調查國稅局違法,但是沒有用;法院也宣判說課稅是錯誤的,稅務單位竟表態,法院說的不算啦!立法院決議了,也沒有用,這是太欺人太甚!他更以近日發生的「楊淑君事件」批評同樣受到冤屈的案件,政府在太極門案上卻是敷衍與卸責,兩套處理標準令人難以信服。

圖說1:立法委員涂醒哲來到行政院前的「稅改講堂戰車」上,砲轟不公不義的賦稅亂象,並揭發違法稅務官員的嘴臉,怒斥並要求下台、撤銷違法稅單。

    涂醒哲立委也表示,稅務單位權力太大,胡搞亂搞,稅務一定要大大改革,而違法濫權的稅務人員,帶給人民對於政府稅制嚴重的不信任感,他對於國稅局的濫權行為表達最大的抗議,並堅稱會在立法院再次查核,「我會跟大家站在一起,一起來做這個不公不義的弊端改革,那我很希望我們今天的動作,能夠讓政府改變他的想法,也希望我們未來的稅務,不要用來殺人,用來坑人,能夠真正的給台灣人民一個好的稅務。」

    接著太極門弟子在跨黨派立委康世儒、羅淑蕾、吳清池及涂醒哲等人陪同下一起進入行政院,要求財政部長李述德出來接受人民的陳情。未料,李述德在面對陳情民眾時,僅表示,在十二月底前會妥善處理。太極門弟子們反問,怎麼解決?李述德卻不作回應。當時在場的涂醒哲立委即表示:「希望政府能拿出誠意,徹底還給太極門清白,並拿出魄力站出來真正改革稅制,嚴懲稅官酷吏,保護人民以終結稅災。」他並要求財政部長李述德應先在其任內,將查封太極門道館的作法撤掉,但當天李述德部長處理態度還是敷衍了事及推卸責任,令現場太極門弟子悲憤莫名。

圖說2:涂醒哲對李述德表示,希望政府能拿出誠意,徹底還給太極門清白,並拿出魄力站出來真正改革稅制,嚴懲稅官酷吏,保護人民以終結稅災。

  太極門辯護律師蔣瑞琴表示,太極門刑事冤案蕭宇誠檢察官及周懷廉檢察官均查無不法,不予起訴,然侯寬仁檢察官卻濫權誣陷違法起訴,一事三辦二罰,違反憲法一事不再理之憲法保障,甚至移送國稅局違法課稅,造成國稅局121辦57罰,違反一事不二罰原則,嚴重迫害人權。
  
  國稅局及財政部課稅係依據侯寬仁檢察官之不實起訴書,該起訴書已經被刑事三審判決確定不實,且判決無罪無稅確定,並確認敬師禮為贈與性質,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無關。且補習班主管機關教育部,於88年即已發函及於89年立法院公聽會上表示,太極門不是補習班,然14年來,國稅局卻一直濫權撈過界,僭越教育部職權,僭越內政部職權,繼續枉法濫權瀆職,不斷以補習班名義違法開單,非法強徵課稅,浪費龐大國家公帑及社會成本,破壞憲政體制,嚴重侵害人權。監察院既已主動調查出侯寬仁及違法官員之違法事證,即應本於職責予以糾彈,還給人民清白,社會正義,國家公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馬總統聽到了嗎? 人民怒吼-稅災殺人 惡官轟下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