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助自助者 遊民也有一片天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ynuchin/台北報導]

最近走在台北街頭,時常可以看見穿著橘色背心,手拿數本雜誌的人‧他們原本大多是無家可歸的遊民或是低收入戶,現今靠販售雜誌使他們有重生的機會‧這種起源於英國的公益雜誌其實已遍及世界上很多國家,透過政府和私人企業的合作方式提供遊民一個自食其力的生活方式,下次有機會經過捷運站不妨多觀察一下周遭是否有這樣想靠自己重新站起來的人,就算只是一個微笑也能帶給他們更大的勇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ilanfish

資訊來源:英雜誌引進來台 中文版交街友賣(公視晚間新聞)
http://www.bigissue.tw/node/7

— 西元2010年03月23日 — "在英國創刊將近20年的雜誌【The Big Issue】,四月一號即將在台灣發行中文版。在英國、這本雜誌只給街友賣,讓街友有 一份工作,台灣也將採取相同模式,一本100元,街友賣出一本就能賺50塊。

這本英國雜誌The Big Issue,跟一般雜誌沒什麼兩樣,來自台灣的國際導演李安,也曾經上過這本雜誌,但 是在英國,這本雜誌、只有街友才能賣。現在、The Big Issue中文版,下月也要在台灣創刊,一本賣100元,街友賣一本現賺50塊。

台灣是The Big Issue雜誌全球第九個發行地,引入這個模式的李取中原本是網路人,創立過樂多日誌 ,引進這份刊物的目的,就是想嘗試一種新的社會企業型態。

知名畫家【幾米】也創作海報、用行動來表達支持,雜誌四月一號發行,未來會在台北縣市 各捷運站出口販賣,許多街友也已經開始上課接受職前訓練。

蔡先生很希望透過賣這本雜誌,有一份穩定收入,長期服務街友的民間團體也對這樣的模式 ,充滿期待。

街友賣雜誌,民眾花一百塊看起來像是在幫助弱勢,不過出版社強調,雜誌的內容很豐富, 這100塊絕對物超所值"

oliver101

令人感動的題材.. 令人印象深刻.

oliver101

令人感動的題材.. 令人印象深刻.

4

加入時間: 2010.09.30

ynuchin

加入時間: 2010.09.30
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愚人世代 TBI遊民仍面臨挑戰

2011-01-21
瀏覽:
1,427
推:
0
回應:
0

天助自助者 遊民也有一片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