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28期海青班畢業靜態展開幕 歡迎踴躍前往欣賞

文字-A A +A

    彰化縣明道大學第28期海青班廚藝科及新娘秘書科畢業靜態聯展,今天(6日)舉行開幕酒會,於該校承正圖書館展示學生兩年來的學習成果,展期至1217日為止,展示烘焙、新娘造型成果,歡迎全校師生與各界人士踴躍前往欣賞。

    彰化縣明道大學第28期海青班廚藝科及新娘秘書科畢業靜態聯展,昨天(6日)舉行開幕酒會,於該校承正圖書館展示學生兩年來的學習成果,展期至1217日為止,展示烘焙、新娘造型成果,歡迎全校師生與各界人士踴躍前往欣賞。

    明道大學從96年起接受僑務委員會委託承辦海外青年技術班,招收來自馬來西亞、印尼、越南、阿根廷等國海外華裔青年,進行2年培訓,今年畢業靜態展首度採取廚藝科及新娘秘書科畢聯展的方式。在開幕酒會中首先安排由畢業生擔綱演出的「24節令鼓」表演,由於「24節令鼓」已被馬來西亞列為文化遺產,希望透過這種獨特的鼓文化,象徵海青班的未來就像「24節令鼓」一樣繼續傳承,並且發揚光大;而在剪綵儀式中,特別製作長度達兩公尺的蛋糕捲,邀請與會貴賓持刀切蛋糕,以代表靜態展正式展開,與會來賓都覺得相當特別。

    此次廚藝與餐飲技術科以「食外淘園」為主題,在餐飲技術科展示作品中,有一件「龍」的作品吸引了眾人目光,這條龍是以保力龍雕刻出外型,全身鱗片總共有一萬多片,而整條龍總共用掉七公斤馬來西亞咖哩粉、麵粉六十公斤、巧克力五公斤、白巧克力十公斤,前後耗時一個月,工程浩大。

    廚藝科中還有一對來自馬來西亞的雙胞胎張可妮、張珍妮姊妹,她們是因為父母對餐飲有興趣,才會到明道大學學習餐飲,她們打算學成後回到馬來西亞創業。新娘秘書科則是以「時刻‧The Moment」為主題,希望讓32位來自海外不同國家學生保留求學兩年間每一個歡笑、淚水時刻,並努力朝專業新娘秘書的目標前進,現場展示了訂製手工新娘造型配飾、指甲彩繪成果。時尚造形系滕傑主任表示,新秘科學生認真積極,也積極投入校外競賽。學生們最感謝的是班導師倪建芝老師,倪老師將他們視為家人般的照料,陪著他們練習,鼓勵他們參加比賽,並在今年母節節前夕,將每一個學生這兩年來的學習及成長紀錄,寄給每個學生的母親,許多母親接到這個特別的禮物時都非常感動。

    新娘秘書班中亦有一對黃翠雯、黃巧雯姊妹,她們在進修期間經常到台灣各地遊玩,對於台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明道大學第28期海青班畢業展系列活動,分別為:1215日假該校二鮮居舉行廚藝科與餐飲技術訓練科畢業動態展,1216日假該校良知堂舉行畢業典禮,1216日舉行新娘秘書科畢業動態展,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明道大學陳世雄校長(中)主持剪綵儀式,宣布靜態成果展正式開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9.28

明道大學小湯

加入時間: 2010.09.28
19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明道大學28期海青班畢業靜態展開幕 歡迎踴躍前往欣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