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如果我被抓,會需要一大筆保釋金跟律師費」

文字-A A +A

〔獨立記者 Barbie Wu/整理報導〕報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朱利安·亞桑傑 (Julian Assange, 又譯朱利安·阿桑奇), 12月5日在一封對支持者所發出的公開信中表示:「也許各位已經聽說,目前英國正要逮捕我並將我引渡到瑞典或甚至美國。假設不幸發生,在辯論期間內,如果我沒有足夠的保釋金或是律師費,我將會被單獨囚禁,我現在需要你們的幫助,同時也為了其他維基解密的同事們尋求必要協助。」

12月5日,西班牙媒體國家報(El Pais)刊出亞桑傑專訪,他表示,目前針對他個人的「死亡恐嚇」已經進一步威脅到他的律師以及小孩,他相信這是美國軍方在幕後所企劃的。至於外洩電文對世界的影響,他認為現在只是個開始,定論還言之過早。最後國家報問他關於被瑞典警方通緝的事件,他回應說:「我們將會跟他們對抗並揭露他們的醜陋惡行,相信大家應該看得出來這件事情的”錯誤”。」

11月18日,瑞典警方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對亞桑傑發出紅色通報級別的通緝令,阿桑奇被控強姦和猥褻。對此,亞桑傑的律師也說明,女子已表示他們發生的關係是兩廂情願的。

亞桑傑對支持者的公開信全文:http://goo.gl/hCzOU

維基解密 wikileaks: http://wikileaks.ch/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1.09

lazurloner

加入時間: 2008.01.09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如果我被抓,會需要一大筆保釋金跟律師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