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總統大選 從氾濫稅災預見馬總統的隱憂

文字-A A +A

記者陳湘筠報導

  近日,台北街頭有位熟女爆紅,隨著【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萬人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從中正紀念堂到行政院、監察院、財政部、台北巿國稅局、凱達格蘭大道,沿途遊行隊伍不斷高分貝喊聲「惡官轟下台!」「凌忠嫄下台!」「李述德站出來!」「吳敦義出來!……民眾忍不住交頭接耳問:誰是凌忠嫄?惡官嗎?……去年底,媒體民調指出閣員知名度低,部分官員知名度僅1%。行政院新聞局長蘇俊賓表示,知名度不等於支持率,各部會推動政策及施政的支持度應該才是民調的重點之一。事隔一年,果然財政部長李述德知名度升高了!連其下屬台北巿國稅局長凌忠嫄也紅遍街頭巷尾,可惜的是,竟是惡名遠播!尤其在五都選舉結果,即使執政黨端出所謂的政績牌,得票數仍落後在野黨40萬餘票,民意浩浩蕩蕩,馬政府是否真誠引為警惕呢?



圖說1:災民在台北市國稅局以點點燭火排出心中的冤

圖說2:沉默的抗議

  
  飽受國稅局違法濫權課稅長達14年的太極門弟子挺身而出,發起【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獲得各界響應,從11月22到25日,連續四天,共有近二萬人次走上街頭,強烈控訴稅務行政機關行政權過大、濫權稅官違法課稅、行政救濟失靈、人民救助無門等不公不義,沈睡已久的賦稅人權如睡獅猛然驚醒,怒吼聲直達九霄,他們要讓政府聽見人民的聲音。
  
  官方統計數字顯示,全國420萬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造成台灣稅災氾濫!太極門弟子夏琴斥責,財政部高級文官張盛和、凌忠嫄竟敢公然偽造文書、隱匿證據,把有利民眾的證據藏起來,杜撰數據、誣陷人民,欺上瞞下十幾年!凌忠嫄、張盛和不只壞了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庶民主義,更無視馬英九總統苦口婆心呼籲公務員要將心比心、苦民所苦,導致他的改革承諾破滅,極可能成為執政黨2012年總統大選的隱憂。
  
  憲法保護人權,一事不再理,一事不二罰侯寬仁檢察官偵辦太極門案卻一事三辦二罰,衍生稅務冤案,產生侵害人權至鉅的121張違法稅單、57罰!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指出,依據毒樹毒果理論,三審既已判決無罪無稅確定,全部的違法稅單均應撤銷。但是台北市國稅局長凌忠嫄違法包庇國稅局人員偽造文書,隱匿贈與之事實及證據嚴重瀆職,人民因此飽受稅災之苦十餘年。
  
  太極門弟子在訴願階段,依照國稅局的要求提出上萬份贈與書證,但是國稅局竟然只認定丁冬蘭等10位弟子的敬師禮為贈與。財政部訴願會5次撤銷原處分,都命令國稅局查明敬師禮到底是補習班學費還是贈與。蔣瑞琴指出國稅局自行設計、抽樣發出函查表206名接獲函查的太極門弟子,都回函明確表示敬師禮為贈與,沒有人稱是補習班學費。台北市國稅局劉麗霞洪湘婷偽造文書不實登載贈與者僅9人,且隱匿證據,未將函查表等資料送交訴願會審理,侵害當事人的訴訟權及訴願會的審理權。
  
  監察院調查報告,發現國稅局有隱匿、偽造證據等七項重大違法,要求國稅局檢討改進,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凌忠嫄竟然重新製作表格,說全部都有對價,相當於竄改贈與者為0人!」蔣瑞琴難以置信的表示,國稅局竟然可以超過五院之上,矇蔽馬總統、五院及人民!凌忠嫄可以無視贈與聲明書及函查表早已送交刑事庭詳細審理,經三審判決確定敬師禮為贈與,剝奪太極門弟子受憲法保障之自由意思權及嚴重侵害人權。


圖說3:國稅局行政裁量權過大造成廣大的稅災


  
  司法三審確定判決認定太極門弟子的敬師禮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弟子間練功服的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蔣瑞琴指出,台北市國稅局本應遵照判例要旨之要求「行政機關應遵照刑事判決認定之事實」,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撤銷違法處分凌忠嫄至今仍依偵查中的筆錄及起訴書資料核課重稅並重罰,嚴重侵害人權,破壞國家體制及損害司法尊嚴。凌忠嫄涉嫌違法徵收,觸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
  
  蔣瑞琴律師在太極門已練功修心養性十幾年,她表示,根據民法第406條明文規定,只要雙方當事人意思表示一致,彼此都認同是贈與,「贈與」行為就成立,任何第三人都沒有權力改變或認定。蔣瑞琴強調,行政法院、財政部總共11次撤銷違法課稅處分,而且太極門弟子至今已經提供三萬多份的贈與書證,法院也判決確定敬師禮是贈與,國稅局到現在還違反證據法則,誣指太極門弟子感恩贈與的敬師禮是補習班學費太極門稅務冤案已動搖五院、動搖國本!」蔣瑞琴表示,立法委員涂醒哲已預見國稅局的違法濫權不只是嚴重侵害人民受憲法保護之自由意思權,更危及國家憲政體制。
  
  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在邁入百歲生日前夕,竟是稅災氾濫,人權蕩然無存。身為革命先烈的後代,夏琴表示,政府官員違法亂紀的現象,一直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所憂心,民國六年的一段演說,透過陸劇「走向共和」傳遞給後代子孫,陳述當時,「民國六年來,我們看到的是什麼,各級行政官員都視法律為糞土,民眾,仍被奴役著,民國應該是自由之國,自由,是民眾天賦的權力。」又說:「立法者成了行政官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2年總統大選 從氾濫稅災預見馬總統的隱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