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家朱立倫 新北市民的痛苦他最清楚

文字-A A +A

(記者 周筱苓報導)

        第一屆五都選舉在激烈的競爭下,結果出爐,在總得票率方面,民進黨囊括49.87%,377萬餘票,遠超過國民黨的44.54%,336萬餘票;得票率即民意,保住三席、卻輸了得票率,人民的聲音,馬政府聽見了嗎?在期中選舉嚐到敗績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終於承認,他處於溫室之中,與民眾脫節。社會大眾不滿歐巴馬未真正關切到市井小民,人們感受不到他能苦民所苦,即使他說過,我知道人民生氣了!勝選即將成為眾院新議長的眾院共和黨領袖貝納 (John Boehner),在選後記者會中表示,他將每天與民眾交談,傾聽民眾的心聲。

 

        反觀,近來全台陷入稅災風暴,全國各地上萬名稅災受害者、飽受國稅局違法濫權課稅長達14年的太極門弟子挺身而出,發起【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自11月22到25日走上街頭,強烈控訴財政部稅務行政機關行政權過大、稅官違法濫權課稅、行政救濟失靈、人民救助無門等不公不義亂象,獲得各界響應,共有近二萬人次走上街頭,要讓政府聽見人民的聲音。參與大遊行的有上千人來自新北巿,災民表示,稅官酷吏有如明朝錦衣衛,害苦了老百姓、無數家破人亡!他們疾呼擁有美國財務金融碩士、會計學博士學位出身的新北巿巿長朱立倫能夠本於愛民如子的慈悲心、發揮他的專業及影響力,拯救全台420萬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無辜受冤者。

圖1 : 稅災受害者手持白菊花,頭綁「稅改」黃布條,身上貼著「稅改救台」貼紙。在大雨中哀悼稅法正義已死、為台灣賦稅人權送終。

圖2 : 背著沈重的萬年不死稅單的稅災災民,在雨中淒苦的匍匐在滿是「冤」字的「含冤大道」上,血淚斑斑,天地同悲。

圖3 : 飽受國稅局違法濫權課稅、迫害人權長達14年的太極門弟子挺身而出,發起【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獲得各界響應,共有近二萬人次走上街頭。凱道上坐滿了喊冤的稅災受災戶,要讓政府聽見人民的聲音。

 

        這群原本來自台北縣的縣民,在新的行政區域劃分後,歸屬於新北市,首任新北市市長由前立委、前桃園縣長、前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出線。在新北市中,受稅災而陳情的民眾及太極門弟子表示,面對太極門的稅務冤案,朱立倫市長最清楚不過了!早在十年前,時任立法委員的朱立倫,在立法院公聽會中即公開表示,太極門的事情,正義站在那一邊?真理站在那一邊?已經非常清楚了!

        國稅局依檢察官侯寬仁不實不法起訴書,未經實質查核、未等法院審理判決結果,即違反程序正義與程序正當性違法課稅並重罰;國稅局又公然偽造文書、隱匿太極門弟子的『贈與書證』、甚至引用廢棄判例,造成法官枉法裁判,至今衍生121張稅單、57罰,人民疲於累訟、苦不堪言。當時,教育部社教司科長曾文昌表示:「太極門的的確確不是補習班。」朱立倫也表示,對一個傳承中國固有道德文化的太極門,確為冤案!這樣的事件延宕已非常多年,在司法方面已得到司法及社會大眾的公信;而稅務部分,卻花費這麼大的稅務成本跟整體社會成本,造成時間跟精力的浪費,毫無意義!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表示,太極門弟子在訴願階段,依國稅局的要求提出上萬份贈與書證,然國稅局竟然只認定丁冬蘭等10位弟子的敬師禮為贈與。財政部訴願會5次撤銷原處分,均命國稅局查明敬師禮到底是補習班學費還是贈與。國稅局自行設計、抽樣發出函查表206名接獲函查的太極門弟子,均回函明確表示敬師禮為贈與,無人稱是補習班學費。台北市國稅局竟不實登載贈與者僅9人,中區國稅局不實登載贈與者僅5人,且隱匿證據,未將函查表等資料送交訴願會審理,侵害當事人之訴訟權及訴願會之審理權。監察院調查報告,發現有隱匿、偽造證據之情事,要求國稅局檢討改進,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凌忠嫄竟重新製表,竄改贈與者為0人,無視贈與聲明書及函查表早已送交刑事庭詳細審理,經三審判決確定敬師禮為贈與,剝奪太極門弟子受憲法保障之自由意思權及嚴重侵害人權。

        朱立倫以會計師專業表示,只要是贈與,受贈人(本案指太極門掌門人)就不必被課稅。十年前,他希望財政部主管機關,能夠有所擔當,做正確之處分;然公聽會已過十年,太極門案仍來來回回於行政救濟程序中,人民繼續飽受萬年不死稅單摧殘,有些年長的太極門弟子等不及政府還他們公道,即抱著遺憾離開人世。

        有民眾反應,以前向地方首長陳情所遭受賦稅人權迫害時,所得到的答案都是「權不及中央」,他們無法可管,更讓災民們哭訴無門!如今五都選舉結果已成,廣大的稅務民怨日漸高漲,具財會背景的朱立倫巿長面對賦稅人權遭受迫害的指標性案件──太極門冤案十年前朱立倫市長早就知道的「冤案」,身為地方父母官,聽見人民的聲音了嗎?新北巿巿民期待正義與公道早日到來,人民才有希望、才有幸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預言家朱立倫 新北市民的痛苦他最清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