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懲處惡官的機制空轉? 惡官轟下台要靠人民的力量

文字-A A +A

(記者 黎明曉報導)

        稅災氾濫,人民受苦難,促使台灣賦稅人權意識覺醒!11月22日至25日連續4天,【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近二萬人次走上街頭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稅務行政機關的違法濫權逐一被攤在陽光下,接受全民公審!飽受財政部國稅局違法課稅、人權迫害長達14年的太極門弟子為「稅改救台灣」挺身而出,獲得社會各界響應。五都選舉中,勇奪松山信義區第一高票黎明曉、全國第三高票的市議員秦慧珠選前也親訪太極門大安道館,關心稅務冤案,秦慧珠表示,政府應該要重視人民的聲音!她認為太極門人數眾多,這麼多師兄師姊為正義而站出來指正違法稅單,都還被迫害這麼久,更遑論一般市井小民所遭受到的迫害!秦慧珠認為國家對違法濫權官員的懲戒是處於空轉的狀態,她鼓勵太極門師兄師姊不要放棄繼續努力,因為不合理的制度不會自己消失,而是要用人的力量去改善及修正。

圖說:市議員秦慧珠表示她感受到太極門的活力、熱情及快樂,也非常肯定太極門對社會、國家的貢獻;她提到很多的佛法大會、教會等,弟子誠心誠意地供養師父、教徒感恩奉獻,都沒有被課稅,可見贈與是社會上普遍存在現象,所以太極門弟子的敬師禮也沒有課稅問題!

 

        太極門弟子代表呂紹州表示,太極門稅務冤案乃起因於侯寬仁檢察官的違法濫權起訴書,起訴書唯一所誣指兩帳戶,搜索當日餘額為61萬餘元,且帳戶內根本沒有任何一筆補習班學費,因為太極門根本不是補習班,竟遭侯寬仁檢察官不實捏造有32億餘元補習班學費,國稅局依此無中生有之32億餘元違法發單課稅,壓迫人民,14年來浪費國家公帑,社會成本,破壞國家體制,嚴重侵害人權。
  
  太極門刑事案件經由14名法官及包含侯寬仁等8名公訴檢察官蒞庭進行交互詰問,傳訊國稅局人員掌門人夫婦太極門弟子等近200名證人,並就12大箱證物包含武術團體會員證書及道教團體會員證書等皆逐一提示辯論審理,及對4,645份的贈與見證書5,525人的贈與陳述書以及206份國稅局製作、發出之函查表進行詳細調查審理,一、二審共開58次庭,總計時數約9,570分鐘,每次開庭時間平均約165分鐘歷經10年7個月的嚴謹審理,在刑事責任部分判決無罪,認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在所得稅部分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在營業稅部分認定「弟子間需要而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無關。且冤賠法庭皆根據判決書判准4位無辜被告冤獄賠償。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三審法院既已判決確定,國稅局本應遵照判決結果,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立即撤銷違法處分,然國稅局卻僭越三審級法院法官之職權,繼續違法濫權,持續課稅,甚至查封拍賣太極門道館,欺壓百姓14年,讓人民疲於訟累,痛苦不堪,嚴重侵害人權,破壞國家體制及損害司法尊嚴。
  
  今年高齡84歲的古姜奔妹跟女兒古瑞燕都在太極門練功多年,她用客語跟秦慧珠表示:「我已經84歲了,哪裡還需要補習?我在太極門拜師練氣功後,身體變好了,心情也變好了,我的女兒都不用擔心我!」而女兒古瑞燕說:「因為媽媽身體變好、心情愉快,在會館裡都有人可以聊聊天,不僅減輕家人照顧的負擔,也減少了社會成本!」此外,全家三代都在太極門練功的林月秀也表示:「哪有補習班會同時有66歲的奶奶及5歲的孫女在一起補習的?國稅局這樣違法濫權,執政者還繼續不知情,難道能力有問題?」她跟秦慧珠訴說自己兩年前總統大選時,拼命要兒子一定要趕回來投票,因為她相信馬總統是清廉有能力的人,但是太極門的稅務冤案讓她對政府感到十分失望,希望馬總統能「苦民所苦、解民所苦」嚴懲濫權違法的酷吏!
  
  秦慧珠表示她感受到太極門的活力、熱情及快樂,也非常肯定太極門對社會、國家的貢獻;她提到很多的佛法大會、教會等,弟子誠心誠意地供養師父、教徒感恩奉獻,都沒有被課稅,可見贈與是社會上普遍存在現象,所以太極門弟子的敬師禮也沒有課稅問題!秦慧珠提到公務人員死不認錯的心態,因為公務人員認錯會被處分,所以絕對不能認錯要錯就錯到底,所以做錯事的公務人員會罔顧人民的心聲、不理會民怨繼續錯下去,因為他們要保住退休金,秦慧珠認為這是因為國家對這些違法濫權的官員的退場機制或懲戒及求償機制都處於空轉的緣故!她鼓勵太極門師兄師姊不要放棄繼續努力,因為不合理的制度不會自己消失,而是要用人的力量去改善及修正的。
  
  呂紹州說,十四年來,不僅太極門師徒為此冤案疲於奔命,社會資源也虛耗浪費,而始作俑者侯寬仁檢察官及違法官員至今無一人接受懲處,對人民、對國家無法交待,監察院業已主動調查侯寬仁及違法官員之違法事證,應本於職責,糾彈相關違法人員,還給人民清白,社會正義,國家公道,使惡官快下台,好官好上台,才能整飭吏治,讓人民得以安居樂業,台灣才有美好、希望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家懲處惡官的機制空轉? 惡官轟下台要靠人民的力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