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辦理《家長支持和紓壓團體~她的~愛的故事》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辦理《家長支持和紓壓團體~她的~愛的故事》

北高雄家扶做單親媽媽後盾 透過分享生命故事相互療癒

        北高雄家扶中心近期於岡山扶幼館辦理家長支持和紓壓團體~她的~愛的故事,三天的精彩課程中共有八名扶助家庭之母親一同參與,希望透過支持及紓壓團體,讓平時忙碌於工作及家庭的母親暫時有一個放鬆並相互分享生命經驗的地方。

        首次團體透過幸福點心時光開啟團體的序幕,讓成員之間的情感快速建立,也讓彼此的生命故事分享更為深入;第二次團體則透過一同觀賞家扶微電影「愛不走~愛不放手」,讓成員了解如何察覺並正視自身需求,進而使身邊人理解,同時也了解家扶帶給家庭之幫助及希望,以利後續引導討論並強化自身自信與勇氣,讓成員之間的相互情感支持更加濃厚,更有成員直言:「團體真的是太溫暖了!」而最後一次的團體為本次成員最期待的單元,早上透過一人一菜的活動,讓成員們大展身手,展現不同國家的特色美食,也從彼此的分享之中療癒了自己的心,而下午則帶領成員進行「汗蒸幕」,是成員間從未有的體驗,透過汗蒸幕的過程,成員間在同一空間裡自然地分享平時生活的甘與苦,再給予相互的支持及回饋,不僅身體上獲得了放鬆,內心也因彼此的互相理解而更加溫暖。帶領者以溫暖及內斂方式帶領,讓前來參與的八位母親皆感受到滿滿的支持及感動,並將團體中的祝福帶回日常生活之中繼續前行。

       北高雄家扶中心吳瑞華主任表示中心將持續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及團體,並透過中心提供專業的服務,讓扶助家庭能有多元的體驗及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辦理《家長支持和紓壓團體~她的~愛的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