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制要改革 惡官轟下台! 陳建銘:人民因為稅災苦不堪言

文字-A A +A

(記者 鍾繁偉/台北報導)

        據報載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高達9.98%,經濟好轉人民感受不到,薪水沒漲、反倒是物價驚驚漲!更可怕的是政府財政吃緊,稅務單位變本加厲向老百姓「搶錢」--加強查稅,光是今年前三季開出的補稅單及罰鍰達到136億元不少網民在網路上罵翻,政府給公益團體補助款要補稅、連花園的花架都要課36元的房屋稅,搶錢搶過頭!全國有四百二十萬件欠稅欠費待強制執行案件,稅災氾濫,人民受苦難,五都選前,人民忍無可忍,上萬稅災災民在台北街頭拉白布條,抗議稅務機關官員違法課稅,人民向政府討回賦稅人權的怒吼聲,傳響整個台灣的天空!其中飽受財政部國稅局違法課稅、人權迫害長達14年的太極門弟子為「稅改救台灣」挺身而出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在五都選戰緊繃時,仍不忘關心民眾權益,日前(16日)特別前往太極門內湖道館,與太極門弟子共同發聲「稅制要改革 惡官轟下台!」陳建銘表示,影響超過全國二分之一以上家庭的欠稅欠費待執行案,其中冤情如滾滾洪水、人民苦痛怨難伸,顯示制度已經發生問題,身為民意代表即應主動面對,要求政府相關部門立即改善,尤其是太極門氣功對中華文化與世界和平有重大貢獻,政府不但不重視,反而縱放酷吏打壓、迫害,是十分不公允的。


圖說: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在五都選戰緊繃時,仍不忘關心民眾權益,日前(16日)特別前往太極門內湖道館,與太極門弟子共同發聲「稅制要改革 惡官轟下台!」

  
  陳建銘接受太極門弟子代表劉東耀陳情,劉東耀表示太極門從來沒有積欠任何稅款十幾年的稅務冤案,源自侯寬仁檢察官僅憑不實檢舉,違反憲法,一案三辦二罰,起訴書唯一所誣指兩帳戶,搜索當日餘額為61萬餘元,且帳戶內根本沒有任何一筆補習班學費,因為太極門根本不是補習班,竟遭侯寬仁檢察官不實捏造有32億餘元補習班學費,國稅局依此無中生有之32億餘元違法發單課稅,完全抹煞成千上萬太極門弟子提出的贈與書證,更漠視司法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此外,國稅局罔顧財政部與行政法院十一次撤銷錯誤稅單,以及監察院提出國稅局七項重大違法的調查報告。十四年來造成人民疲於奔命、累於訴訟、無數公帑及社會資源浪費。
  
  陳建銘表示,自己曾經擔任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到現在的市議員,服務過的選民眾多,深知許多公務員為了逃避責任或者為了業績向上司交差,不敢向大企業開鍘,卻拿小蝦米開刀,甚至查緝太極門這種表現優異、卓有績效的公益團體,突顯自己的地位,並為自己日後的退路或開律師事務所時爭取籌碼。他進一步指出,一旦公務員執行職務造成官民衝突時,就表示國家的制度出現問題,因此應在制度面進行改革,對其造成壓力或進行更嚴厲的制裁,否則就會出前目前的亂象,包括不適任公務員無退場機制,形成民怨,還有國稅局人員到現在仍謊稱「依法課稅」,實際上則隱匿證據、偽造文書、引用廢棄判例欺騙國人,人民因為稅災苦不堪言,政府非法官員卻坐高位、領獎金!
  
  目前就讀淡江大學水資源環境工程學系的太極門弟子賴柏維,小學4年級時因為媽媽身體不好,全家三代六口一起入門練功。賴柏維認為在這14年中,在古老氣功武術門派學習到中華文化的精隨,尊師重道、扶正社會倫常等習武之人應有的武德。雖然面對國稅局無視太極門是登記在內政部底下的武術團體,並非補習班,仍然一意孤行違法課稅,可是賴柏維了解這只是少數官員的不法行為今年雙十節,太極門仍在國慶佳節中展現心意,祝福中華民國和全體國人共同跨越黃金百年巔峰。賴柏維並向陳建銘議員表示:「破壞文化是千古罪人,為了確立社會正義,全國人民應攜手捍衛租稅人權,絕不與腐敗勢力妥協。」
  
  太極門弟子們表示,太極門冤案14年來,侯寬仁檢察官及違法官員至今無一人接受懲處,對人民、對國家無法交待,監察院業已主動調查侯寬仁及違法官員之違法事證,應本於職責,糾彈相關違法人員,還給人民清白,社會正義,國家公道,使惡官快下台,好官好上台,才能整飭吏治,讓人民得以安居樂業,台灣才有美好、希望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qq

公平課稅制度呢有要改革了嗎?
有課稅了嗎,
現在是2010年12月份了ㄟ,
記得好幾年前就說要人人繳稅稅法要公平,
現在到底公平繳稅了沒阿?
誰能讓牠公平呢?
難道有那麼牛嗎....
等到選舉又被"我不投你票"給下到了或怕影響自己沒當選又壓案了嗎?

還有
有要課稅但收入還在免稅額度時,是不用繳稅的.
賺的多,當然要繳約幾千元的稅金囉

.....
軍人如果覺得不好過日子,
那就退伍出來過過外面社會的日子吧,
或問問外面社會是怎麼過日子的,
就軍人有理由說苦而已嗎?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稅制要改革 惡官轟下台! 陳建銘:人民因為稅災苦不堪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