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好書 周純如老師把微不足道的小事放在心上

嵌入:
文字-A A +A

優質作家 周純如老師 把微不足道的小事放在心上 新書發表會及簽書會

11月24日晚上有點寒意,但祝賀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周純如理事於公館金石堂舉辦《把微不足道的小事放在心上》新書發表暨簽書會會場卻是溫馨洋溢。純如理事是把小事作出天花板等級的優秀作家,現場湧現熱情的迷哥迷姊人潮,時間還沒到就已經高朋滿座了,不只座位一位難求,甚至在後方站著的書迷朋友們感覺還要更多呢!展現純如老師超強的人氣與個人魅力啊!

  

成功沒有捷徑 純如老師的四步辦公哲學!

純如老師認為成功的方法無他,不論是如今自己的成就抑或是他人的,祕訣只有一個,那就是堅持,純如老師特別感謝做行政工作30年如一日堅持的自己,別人覺得作行政沒出路,她偏偏不放棄,於是越做越好也越作越體悟辦公的哲學。

純如老師提出四步

1. 執行者:因為剛入職場初出茅廬,基本上是從甚麼都不會開始的,因此就是聽到甚麼就做甚麼直到能熟能生巧、舉一反三為止。

2. 優化者:當作了一定時間的執行者後,會開始覺得這個工作有什麼好或不好的地方,可能會在嫌棄的過程中放棄或是學會優化,繼續精進或是放棄,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而已,因此純如老師很感謝當初每位激勵過、和罵過自己的主管跟同事,讓自己有進步的動力。

3. 管理者:不斷優化後,進步的不只是工作效率,更是自我提升。因此要開始學著管理他人,在敦促他人進步的同時也能發現自己的不足。

4. 傳承者:要有廣大的胸懷來傳承自己的技能跟知識給他人,不用吝嗇或怕他人超越自己,因為把自己的東西傳承給他人,自己才能留出空間讓自己更加精進,「保持人生的八分滿,學習永不止息」。

 

受父親陶冶的SOP流程簡化以及心態調適

純如老師表示自己每次工作都喜歡SOP流程,希望步驟越來越簡化讓效率變高,其實這樣的好習慣是從小被父親如此教導的,可說是讓純如理事長受用一生的重要技能。純如老師也勉勵在工作上遇到瓶頸或無聊的人們,不要覺得這個工作已經沒東西好學的了,如果不是公司明天要倒了或是明天就沒工作了,那肯定還有能夠精進自己的地方,重要的還是心態,值得學習的地方要自己用心尋找,可能是工作技能或是待人接物,可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這些小事也能慢慢累積讓自己變得更好,尤其純如老師也有教導背黑鍋時該如何應對或是管理者的孤獨該如何排解等等,聽到這邊讀者們有興趣了吧~~歡迎到書店去買回純如老師的書,好好挖寶喔!

幻想很豐滿 現實很骨感

每個人開始工作前或多或少都有些浪漫幻想,比如老闆都是高富帥或秘書都是白富美等等,但現實總不盡人意,老闆秘書也不向幻想中的那麼美好,也可能很難伺候,就是跟夢想有很多差異,重點是要能改變思維,不是依舊活在幻想或是遷就現實,而是在現實中讓自己的工作變成夢幻工作,先從微不足道的小事情開始吧!好比奉茶,接待客戶與客人最基本的就是奉茶,但如果只是隨意遞去肯定不好,若也只是客人要甚麼就給甚麼而不記得,那也不好,最好的就是記住每位來過的客戶的喜好以及偏好,做到讓人覺得被尊重、做到讓人覺得賓至如歸,那是不是還沒談生意之前就先讓人家有好印象從而事半功倍了呢?

感謝好友及家人相挺與陪伴

純如老師今天特別感謝朱玉鳳大使,也感謝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中華民國專業秘書暨行政人員協會、中華產學職能發展協會、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等各協會的好夥伴們,許許多多的人都令純如老師非常感恩,最要謝謝的是支持她的學生與家人們,尤其是家人們容忍自己的任性跟壞脾氣 。

純如老師表示今天的簽書會只是自己跟大家連結的開始,期望每個月都能開辦讀書會,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喔!

QA時間 互動熱烈且溫馨

第一問 *把微不足道的日常用品變成精品*啟發下把手工皂變成寶石精品皂

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侯美華理事長認為純如理事除了在職場上表現優異,在公益活動中也做得不遺餘力,尤其看到了書中一句「把微不足道的日常用品變成精品」深受感動,因此看完就跟陳素燕副理事長及林淑慧秘書長討論著,正好樂活不老學苑有推出樂齡女性微經濟的手工皂,於是就有了把手工皂變成精品的想法,今天很榮幸參與簽書,世界和平婦女會除了親自送給純如理事美麗閃亮的寶石皂之外,也加碼贈送30份獨一無二的手工寶石皂給買書的朋友們,外表是微不足道的原石手工皂,經過琢磨後成為五顆星的璀璨寶石!

今年也是世界和平婦女會成立31年,歡迎大家都參加世界和平婦女會,不僅有女性會員,男性朋友也能成為贊助會員,像純如理事的先生就是優秀的永久贊助會員!

純如老師也很羨慕拿到手工皂的朋友們,如果在粉專看就會知道今天的贈品價值不菲,幾乎一塊可以買好幾本自己的書了。

  

     

第二問 希望純如老師能就事情、心情、感情等三情再做深入舉例

純如老師說,在職場中的事情要如何做到微不足道?比如同事吃完彌月蛋糕就丟掉,但自己會順便看看小孩的名字,如果之後同事一起共事,那大概會在三歲左右送一雙小鞋或小書包,再大一點就適齡送適當的禮物,隨著這份同事緣不斷,就能不斷地予以關心,這樣的連結是從一個人到一家人到一個家族,這樣的情面上會讓人感到溫暖以及驚喜,就是從這樣的小事情連結他人,這種連結是非常重要的,尤其這樣的好處是員工不容易離職,因為家人會說這個老闆或主管或同事不錯,職場環境相當好,人跟人的小感情要點點滴滴的累積起來不能一蹴而就,要每天做,不能一下就好,相信非常多的主管在員工請假時只會擔心員工本人什麼時候回來上工而不問背後理由,人們的同理心真的有確實做到嗎?純如老師的父親也言傳身教的表示當你再有錢的時候,就要做到飲水思源,記得當初幫助自己的那些人。

純如老師處理的很多事情都只是客戶的小事,但用心傾聽做到就是這麼重要,祝老師出書大賣,但大賣的話要感謝的就是秘書協會了,因為本書的版稅都捐贈給秘書協會。

今天的活動在熱烈的反響中結束了,簽書活動中書迷朋友們都很守規矩的乖乖排隊等叫號簽書,果然有怎麼樣優秀的老師就有怎樣優秀的書迷呢!

(感謝卓勝偉先生提供活動紀錄)

歡迎加入世界和平婦女會 http://www.wfwp.org.tw/index.php/about-us/ju

歡迎支持樂齡女性微經濟 http://www.wfwp.org.tw/index.php/su/lb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世界和平婦女會

純如老師 她真的是把*日常品變成精品*的最佳代言人,
在她的書中寫的都是她實實在在一步一腳印學習經歷的智慧人生寶典,
有菜鳥時出糗的故事,也有她用心把小事放在心上作出令人讚嘆的智慧巧思,
是一本非常好又實用的工具書,
誠心推薦所有在職場的朋友們一定要去看 ,
保證入寶書 可以滿載而歸

1

加入時間: 2009.08.28

世界和平婦女會

加入時間: 2009.08.28
143則報導
3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搭配短影片,帶來省思與溫馨的「四道人生」課

2024-04-26
瀏覽:
1,006
推:
0
回應:
0
3:15

【藝起玩2.0】手作立體巧克力及美拍技巧分享

2024-03-29
瀏覽:
2,506
推:
1
回應:
1

樂齡的經濟安全與規劃課,既生活化又溫馨!

2024-03-29
瀏覽:
3,514
推:
0
回應:
0
4:33

WFWP TAIWAN年輕女力 耀眼國際舞台

2024-03-22
瀏覽:
3,245
推:
4
回應:
0
3:36

【藝起玩2.0】蝶古巴特拼貼V.S.運動與飲食

2024-03-15
瀏覽:
3,239
推:
0
回應:
0
1:07

3月15日 WFWP TAIWAN 和平女力 紐約綻放

2024-03-15
瀏覽:
3,881
推:
6
回應:
1
3:55

2024 NGO CSW WFWP TAIWAN女力GO

2024-03-14
瀏覽:
4,671
推:
13
回應:
1
4:50

三月樂活好時節 名師陪您共創優雅晚美人生

2024-02-27
瀏覽:
3,611
推:
3
回應:
1

和平女力講座~遇見更好的自己,開啓未來之旅

2023-12-12
瀏覽:
2,349
推:
9
回應:
6

女力經濟賦權 社會設計的啟蒙之旅

2023-12-05
瀏覽:
1,857
推:
40
回應:
0

女力好書 周純如老師把微不足道的小事放在心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