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逼民反」? 吳揆不管稅務冤案 人民上街頭爭稅改

文字-A A +A

記者 程寧/台北報導

        廣州亞運跆拳道項目,中華女將楊淑君遭大會以「電子襪不符資格」為由,判決失格並取消參賽權,引發台灣民眾群情激憤,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一番「既然是國際比賽,這樣的結果也只好吞下來」的說法,立刻引發更多民眾大加韃伐,這把火差一點燒到五都選舉,令陳顯宗立即請辭為說錯話負責。幾乎在同一時間站出來展開街頭遊行請願、控訴國稅局違法課稅的太極門卻指出,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稅務冤案也沒辦法管,解決了一個,所有的冤案都會找來。兩相對照下,令社會大眾懷疑,難道政府只有在輿論壓力下,才會快刀斬亂麻,懲處失職不適任官員?民意的力量強大,選前「一顆子彈」影響關鍵選票動向,吳揆一句官僚的「冤案也不管」被稅災災民痛罵「沒天良」,坐視惡官殘害百姓,激起滔天民怨,人民未來會以選票要不負責任的官員下台!

圖說1:吳敦義院長日前曾向立委田秋堇表示:「稅的事他都不管,即使是冤案也不管!」 

 

        近日,民間團體太極門與全國稅災受害者站出來,組成「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為台灣賦稅人權請願大遊行活動。他們組成的賦稅人權戰車沿著街道強力放送違法稅官之罪行,除呼籲受害者勇敢站出來,更以實際的行動要讓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看到人民的苦痛。頭綁「稅改」抗議布條、身貼「稅改救台灣」貼紙太極門弟子表示,極門從來沒有積欠任何稅款,反而是國稅局欠錢不還而且十幾年來,國稅局不斷隱匿證據、偽造文書、引用廢棄判例欺騙法官,欺騙國人,造成枉法判決,並一再引用經刑事法院、監察院、及冤獄賠償法庭已認定為不實、無效的起訴書資料,誣指太極門是補習班違法課稅,並移送行政執行處強制執行,拍賣人民財產,形同抄家滅族!極門弟子沉痛表示,人民因為稅災苦不堪言,政府非法官員卻坐擁高位、領取績效獎金,令人痛心疾首!

圖說 2:國稅局的違法濫權,稅制的不公不義逼得連老年人都得上街頭抗議,落淚高呼?馬總統您聽到了嗎??

        多位立委直指國稅局的行政權過大,凌駕於五院之上,並指出太極門的稅務冤案可稱為世界奇觀,如果太極門稅案無法解決,台灣根本沒有租稅人權可言,甚至痛批國稅局的違法作為已動搖五院、動搖國本。田秋堇立委曾因纏訟多年無法解套的太極門稅務案件,致電行政院吳敦義院長,希望院長能夠了解稅務機關為所欲為離譜到什麼地步?人民承受的苦難到達什麼地步?無奈吳敦義竟告知,冤案也一樣,稅務冤案我也沒辦法管,我解決了一個,所有的案子都會跑到我這邊來。對照廣州亞運楊淑君失格事件,行政院長在輿論壓力下,緊急致電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表示務必據理力爭,維護國家尊嚴,絕對不能讓選手有任何傷害或委屈,並詳細調查整個事發經過的處理方式。同樣受到冤屈的案件,吳揆卻有兩套處理標準,如何讓全國人民服氣?

        長期致力於台灣人權與環保發展的立委田秋菫表示,了解太極門案後,才發現我國的賦稅人權比政治人權還艱難,因為大家都搞不清楚,稅捐機關總站在一個高度上,給你上『欠稅者』標籤,你就完了,百口莫辯!」而且就算贏了訴願、行政訴訟官司,國稅局又再度開單讓案件再度回到原點,實在太慘了!太極門案無疑說明台灣沉?已久的混亂稅制、不公稅法、以及顢頇稅官,只是冰山的一角,長期以來,遭受濫權違法惡官欺壓的犧牲者更是不計其數,迫使太極門不得不站出來,並呼籲曾受不法課稅的百姓不要再沉默,一起為捍衛「賦稅人權」而奮鬥。

        田秋堇立委提到我國的稅制「是一個像羅網一樣的設計,讓你逃不出去,一旦落到他的手裡,就一定乖乖就範,最後就算知道這是一個冤案,但再拗下去也得不到正義,損失反而愈來愈大,為了停損大家就都認賠了事,所以我們的稅務官員就可以永遠對人民予取予求,永遠不用改變。」田秋堇表示,稅務人員到現在都一直認為,太極門的案子會像以前一樣,纏鬥到最後只有認賠了事。因為稅制問題很容易被個個擊破,很少有像太極門這麼堅持,有這麼多人團結在一起,堅持對抗不公不義之稅制,捍衛賦稅人權到底。「所以我一直覺得太極門這個案子就像是個敲門磚,但願可以把我們國家在稅制上惡性循環的鎖鏈拿掉,把一再輪?的輪子卡住!」田秋堇相當心疼太極門師徒所受苦難。

圖說3:繫上稅黃絲帶期盼還給人民真正的權利與幸福

        田秋堇委員指出,政府不斷對企業減稅,造成財政缺口日益增大,政府這艘船已經失去了平衡,整個稅務的體系自成一格、自成一國,無論誰都很難撼動它,所以真的只有靠體制外才有辦法。太極門的近日為稅務冤案的行動,正好可以逼迫政府去正視稅務改革的問題「這是一個漫長的戰鬥,如果我們可以把這一個羅網打破,把它挖個洞也好,讓它有個缺口也好,然後造成一個反轉去鬆動。」田秋堇表示,就如同前一陣子恐龍法官輕判女童性侵案一樣,當真相被了解後,人民看到司法不改革,我們有一天也會深受其害,而發起白玫瑰運動。我們也應將稅官迫害稅務人權的事實公諸於世,一起來發起一個紫玫瑰運動,鈔票折成的紫玫瑰,敦促政府改革。

圖說4:推動賦稅人權的機車連,呼籲人民勇敢站出來

        太極門為首的稅改前鋒隊,22日起連續四天展開「稅改靠人民 全民站出來」遊行活動大聲疾呼政府不應再官官相護下去,漠視不公不義的稅務冤案,必須正視侵害人民生存權、財產權與工作權及遷徙自由的嚴重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官逼民反」? 吳揆不管稅務冤案 人民上街頭爭稅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