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住宿學生,戶籍登錄檢驗是否必需?

文字-A A +A

   政大今年學期初開始施行住宿學生的戶籍謄本登錄,究竟是為什麼呢?就同學的看法是如何?而政大住宿輔導組的回答又是什麼?

    政治大學在本年度學期初進行戶籍謄本的登錄,這是一項在學生住宿方面全新的方案,不過就同學的看法上,有些不同的雜音,有些同學認為,若是每年學期初都要再進行登錄,會有點麻煩,而且好像也沒這個必要。因此記者前往政大的住宿輔導組對陳永安組長進行了訪問。而陳永安組長表示,其實政大本身的宿舍過少,無法應付所有的政大學生入住,因此會讓最有需求的學生入住,然而在限制區的學生為了貪求方便,而對學校提出申請(因為政大住宿申請為線上申請,因此有住在限制區的同學將自己改為居住在非限制區而得以申請),卻忽略了非限制區學生的權益,而這次進行清查的結果,的確發現不少限制區的學生申請宿舍,因此政大方面參考了台大住宿的做法,開始進行戶籍登錄的動作。

   對於有同學提出為何戶籍謄本的登錄為何不交由宿舍生活輔導員速審速決,而要經過繁複的行政程序,陳永安組長認為這的確是有所缺陷,而不可否認的是因為這是新方案,難免要慎重一點,並且加上宿舍生活輔導員因為對此沒有經驗,因此也造成了這些問題的出現。而未來住宿輔導組也會將這將戶籍登錄進行建檔,只會對一些特例進行專案處理,那麼學生就不需要每年度學期初進行登錄的動作。

   最後,陳永安組長說學生常常會看到學校的行政不便之處,質疑為何不能加快行政效率,但是其實學生有時只看到了行政的缺失,卻忽略了行政需要對事情進行通盤考量,因此會進行價值抉擇。而不能只一味的要求行政速率,但也很歡迎同學提出意見對行政程序上做加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9.30

tomas20974

加入時間: 2010.09.30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政大住宿組的反尾隨政策

2011-01-14
瀏覽:
1,367
推:
0
回應:
0

政大住宿學生,戶籍登錄檢驗是否必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