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上街頭  立委田秋堇:要讓政府見識人民的力量

文字-A A +A

記者沈盛衣報導
  
  台灣稅災氾濫,11月22日首度舉辦【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號召萬人「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飽受違法課稅迫害長達十四年的太極門弟子結合各界團體代表共同響應,人人手臂貼上「稅改救台」貼紙,頭上綁著「稅改」黃布條,組成賦稅人權護衛大軍共同對國稅局違法濫權引發的稅災,發出正義的怒吼!即使正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環保法案的立委田秋堇,還是特地抽空關心租稅人權及太極門稅務冤案,趕到現場為遊行表達敬意與支持。

圖說1:即使正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環保法案的立委田秋堇,還是特地抽空關心租稅人權及太極門稅務冤案,趕到現場為遊行表達敬意與支持。為何要稅改,田秋堇表示,政府的錢從人民的納稅錢來,政府從人民拿的稅金不對就失去正當性。

 

        田秋堇委員以從事社會運動三十年的經驗表示,這次是最整齊、最壯觀的遊行隊伍,不僅不是來亂的,而是來講道理的,因為我們要用稅改來救台灣,要讓政府見識到人民的力量。為何要稅改田秋堇表示,政府的錢從人民的納稅錢來,政府從人民拿的稅金不對就失去正當性。田秋堇提到他的父親告知他,不能不管政治,否則政治就會回頭管你,即使你搬到深山去住,稅單也會追到你的家裏去,這就是政治,而老百姓每天都要生活,政府要我們繳多少錢,我們也乖乖的繳,但是人民有冤屈卻救助無門。

圖說2:田秋堇以從事社會運動三十年的經驗表示,這次是最整齊、最壯觀的遊行隊伍,不是來亂的,而是來講道理的,因為我們要用稅改來救台灣,要讓政府見識到人民的力量。

    田秋堇立委以纏訟達14年之久的太極門稅務冤案為例表示,我曾經想將太極門稅務冤案案情請吳敦義院長了解,因為一直找財政部、國稅局是無解的,因為他們是球員兼裁判還兼球評;吳院長回電表示就算冤案也不管,只要他解決了一個冤案,就有無數的課稅問題跑到他的辦公室。田秋堇表示聽了很難過,她指出太極門這件事,動見觀瞻,只要院長解決了這件冤案,財政部就不敢再隱瞞所有的冤案。在彼此沒有交集下,連國民黨籍立委要約吳院長接受太極門請願都無法達成,這件冤案是真的已經走投無路了,所以這次才會不得已走上街頭。

圖說3:被迫走上街頭的太極門弟子及無辜稅災的百姓,舉著稅改靠人民惡官轟下台的旗子,帶著口罩靜坐無聲的抗議,期許馬總統實踐諾言拿出稅改魄力,創造台灣新希望。

    田秋堇也向過路等紅綠燈的機車騎士表示,請多多包涵與諒解,因為稅改也關係到各位機車騎士的權益。田秋堇進一步表示,那就是要求政府合理課稅,要求政府守法守信。田秋堇話鋒一轉提到,台灣已沒有政治犯了,但是台灣還有成千上萬的稅奴投訴無門,最後只好接受國稅局不合理的裁決,乖乖的花錢消財了事。田秋堇表示,太極門師徒堅持不跟國稅局私了,不繳不該繳的稅,這樣的風骨令她很敬佩,這就是有理走遍天下,據理力爭的表率。

    田秋堇最後鼓勵受委屈、受冤屈的人民,大家一起來努力,只有稅改得到真正的改革,國家才能有光明的前途,人民才會心悅誠服,願意納稅,政府也才有徵稅的正當性。此次遊行的與會人員強烈提出四點訴求「呼籲政府訂定納稅者權利保護法;檢討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的租稅法規;依法撤銷太極門所有違法不實稅單;嚴懲違法濫權的稅官。」並呼籲馬總統落實稅改的承諾。
   
    日前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等單位聯合舉辦「賦稅人權百萬連署」活動鼓勵民眾投自己一票,參與百萬連署http://www.taxpayer-rights.org.tw/cosign.php呼籲政府落實稅改政策,稅務機關確實遵守民主法治。關心台灣稅改的民眾,也可以上「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網站http://20101122.blogspot.com/ 隨時關切台灣賦稅人權發展狀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稅改上街頭  立委田秋堇:要讓政府見識人民的力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