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男大生甩開異樣眼光 自信自彈自唱

文字-A A +A

21歲唇腭裂男大生甩開異樣眼光 自信在信義區街頭自彈自唱

先天患有唇腭裂的21歲男大生許勝恩,出生三個月便面臨人生首次的唇裂修補手術;九個月大完成腭裂修補手術、;九歲時在基金會陪伴與鼓勵下勇敢進行兩次植骨手術;在十八歲進行最後的唇鼻美容調整。出生後歷經五次手術的勝恩勇敢面對先天病症,無懼外界異樣眼光,在音樂的世界裡找到自信心,現在是台北市的街頭表演藝人,不定期在信義區街頭演唱表演。
勝恩從幼稚園就知道自己是位唇腭裂患者,在成長過程中沒有因為先天缺陷而自卑,在沒有完成唇鼻美容手術以前,鼻子歪歪的勝恩偶爾會被別人當面嘲笑,這些異樣眼光沒有打倒他,反而造就現在自信且喜歡自己的勝恩,勝恩開朗的說:「謝謝媽媽從我小的時候,就常拿著嬰兒時期還在治療中的照片跟我介紹顱顏病症,讓我知道我的臉究竟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不會因為自己的先天缺陷而感到自卑。」第二次獲得顱顏獎助學金的勝恩將在「2023北部地區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帶來自彈自唱表演,勝恩感性的說:「謝謝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頒發奬學金,這對我不只是一種肯定,也減輕了生活的壓力,更促使我勇敢追求夢想。」
顱顏孩子特殊才藝表演優異 不受先天缺陷限制 擁有社會競爭力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於2023年11月18-19日舉辦「2023北部地區顱顏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今年共有239位顱顏孩子獲獎。活動當天,其中一位得獎者21歲唇腭裂男大生,展現自信,帶來一段自彈自唱表演。另一位小耳症合併半邊小臉的醫學碩士應屆畢業生,穿著研究袍至現場向顱顏青年打氣喊話:「別被先天缺陷打倒。」
基金會每年舉辦「顱顏青年獎助學金」,表揚在學業及各項才藝有優秀表現的顱顏青年,今年共有239位顱顏孩子獲獎,其中包含碩博士組15位、大專組103位、高中職組41位、國中組44位、特殊才藝18位以及助學金18位。 
從今年「顱顏青年獎助學金」中分析,特殊才藝獲獎人數逐年增加,從110年獲獎人數僅8位至今年112年獲獎人數來到18人,顱顏孩子課後特殊才藝表演優異。另,基金會常年提供「顱顏全人發展教育補助」,針對弱勢顱顏家庭提供課後才藝補助,讓孩子更無後顧之憂朝夢想前進,擁有社會競爭力,不因為先天缺陷而輸在起跑點。
今年是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增設顱顏獎助學金服務第22年,鼓勵了全台灣2,944位先天顱顏缺陷患者在不同的領域綻放異彩。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陳依伶表示:「每年看見顱顏青年在不同的領域表現優異,更加確定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這項服務是正確的決定。」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黃柏儒撰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09.18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23.09.18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唇腭裂男大生甩開異樣眼光 自信自彈自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