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緣墨緣 福壽圓滿」淨耀法師七秩書畫展

文字-A A +A

「佛緣墨緣 福壽圓滿」淨耀法師七秩書畫展 

以墨結佛緣 - 藥師佛
祈天下無災兩岸和平

文、圖/連一玫

    11月19日,「佛緣墨緣 福壽圓滿」書畫聯展,在新北市土城淨化大樓盛大展開,適值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慈法禪寺住持、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淨耀法師七秩大壽,特別舉辦充滿正能量的書畫聯展,展期至11月30日止。

    展覽以藥師佛為主題,希望藉由藥師佛消災延壽的功德,幫助世人遠離災難,消弭苦痛,並以書畫義賣所得全數捐贈作為弘揚佛法、推動各項慈善公益事務之推動經費。
 

    此次書畫聯展在淨化社會公益組織淨化大樓登場,區分三個展廳,區分三個展廳。19日開幕式嘉賓雲集,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宗教及禮制司林清淇司長、桃園市長張善政、警政署署長黃明昭、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及各縣市佛教會理事長、長老與長老尼,以及藝文界的名書法家、名畫家們。

 

      此次書畫聯展,淨耀法師以「弘揚藥師佛法門」為創作撰寫墨寶主題與大眾結法緣,特別邀請名畫家吳東昇以《八駿雄風》《一馬當先》等圖共同展出,還有名佛畫家慧松大師、果明居士之佛畫,以及德之齋書院李麗淑、徐國璽老師之花藝茶席空間設計更豐富了書畫展的典雅風格與色彩。而此次殊勝因緣緣起於為恭賀淨耀大和尚70晉秩,祈願有緣親臨觀展之人,都能得到佛菩薩護佑、身心靈得到洗滌,祝願每一位親臨觀展者都能福慧增長、福壽綿延。

    淨耀法師在吉祥法會上致詞說,從疫情蔓延到俄烏戰爭、以哈戰爭,如今整個世界的負能量太強,我們看到人民遭受到巨大的痛苦,更需要藥師佛的加持,讓災難能夠解除;因此今年的禪墨展就以《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中的十二大願為主題,祈願天下太平無災無難、兩岸和平、全民平安健康喜樂。

   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的法律顧問黃珊珊表示,在這紛亂的時候,很感謝宗教帶來安慰人心的力量。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代表市長侯友宜致詞指出,這一次的疫情非常嚴重,他感謝各地教會及敎界的諸山長老,許多善心人士捐物資,因為我們有無形的力量就是宗教,這一股力量安定了人心社會。  

   淨耀法師表示,宗教可以「淨化人心、洗滌心靈」,藝術則可以「陶冶人心、淨化心靈」,書法乃是中華文化五千年的重要傳統藝術,『佛法與佛畫』則是佛教弘揚的重要表徵之一。尤當人遭逢逆境時,所伴隨而來的痛苦,可藉「宗教洗滌」與「藝術薰陶」度過漫長的歲月及壓力釋放與調適。此次藉由聯展祈達「寓教於樂」之效益,進行一場身心靈饗宴,促進人我間柔性的互動關係, 也是一門良善的機會教育,是一種不用口語表述就能達到的心靈重整教育。特別是,展出的作品是對大家傳達祝福的正能量;在法師書寫墨寶過程中,是全神貫注,以恭敬的心,每一筆一捺、一字一偈皆持誦《藥師咒》給予加持,將「本心」融入禪墨之中,希望更多有緣人共同成就大願,每一位護持者可以得到佛陀慈悲護佑,福慧增長,業障消除,所求如願。

    開幕當天,由淨耀法師及吳東昇大師共同為大筆會開筆,隨後由15名書畫家展開大筆會,由林旺錢老師帶領10位名書法家共創1幅8米書寫藥師法門十二大願作品、王美美老師帶領8位名畫家共創1幅8米山水畫作品,作品完成當下即進行義拍,而參展者也將展出作品全數捐贈予「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義賣,展出期間義賣所得全數捐贈作為弘揚佛法、推動各項慈善公益事務之經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6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3,915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762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4,075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544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516
推:
16
回應:
0

「佛緣墨緣 福壽圓滿」淨耀法師七秩書畫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