淒風苦雨含冤大道血淚斑斑 稅災受害人抬棺控訴北巿國稅局坑殺人民

文字-A A +A

(記者 林言/台北報導)

        今(25日)星期四,財政部台北巿國稅局故意將大門深鎖,凌忠嫄局長拒絕接見一千三百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稅災受害者的陳情請願,此舉令人相當錯愕!政府機關在非假日竟以拉下鐵門的方式回應人民和平理性的請願,不僅缺乏民主風度,更是藐視民意、欺壓民眾。在淒風苦雨中,滿地「冤」字鋪成的血淚斑斑「含冤大道」現場六具裝滿違法稅單的棺木(習俗中六具棺木意寓「落官」、「丟官」),覆蓋「萬年不死稅單」輓聯,在極為悲苦淒涼的「一隻鳥仔哮啾啾」歌聲中,現場每人手持白菊花哀悼稅法正義已死,為台灣賦稅人權送終。

圖1:上班時間台北市國稅局大門深鎖,拒絕人民陳情請願。受災者用滿地「冤」字鋪成的血淚斑斑「含冤大道」,控訴稅官坑殺人民,含冤者無數。


圖2:稅災受害人抬棺控訴北巿國稅局坑殺人民

圖3:現場每人手持白菊花哀悼稅法正義已死,為台灣賦稅人權送終。

 

 

        現場一片肅穆氣氛,棺木裡面躺著「萬年不死稅單」薄薄一張紙,卻沈重得令人無法喘息,無情啃蝕人民心靈、?奪憲法保障人民的生存權、財產權與自由意思權,賦稅人權因而蕩然無存!立法委員田秋堇斥責國稅局的「萬年不死稅單」,堪稱世界奇觀!十四年來一直無法獲得公平正義的太極門稅務案件,讓她在稅務人權上大開眼界。而太極門只是許許多多稅務冤案子中的一個,這可能是老天爺要藉著太極門所遭受的冤屈,把國家的稅務人權,不公不義的地方彰顯出來。其他的小老百姓遇到像這樣的事情,大概只能夠躲在角落裡默默哭泣,但是太極門不會躲在角落裡默默哭泣,會站出來迎擊,會力爭到底,直到得到公平、公義的一天。

        含冤大道上,稅災受害者身上背的稅單愈來愈沈重,他們用盡力氣爬失靈的行政救濟「天堂路」,聲撕力竭喊冤,強烈控訴稅務機關行政權無限上綱、任意曲解所得性質,製造萬年不死稅單,禍延子孫永不得超生。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指出,凌忠嫄在太極門稅務冤案中,竟一再罔顧刑案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一直引用違法無效的起訴書毀謗太極門、違法課稅、踐踏司法、僭越法院職權。

圖4 : 淒風苦雨含冤大道上,稅災受害者用盡力氣爬失靈的行政救濟「天堂路」,聲撕力竭喊冤,強烈控訴稅務機關行政權無限上綱、任意曲解所得性質,製造萬年不死稅單,禍延子孫永不得超生。

      

        蔣瑞琴又指出,凌忠嫄不僅無視司法判決,對於最高行政法院已經判決撤銷違法課稅處分,她依然故我,違反判決撤銷意旨,金額改一改又違法開單,破壞司法威信!此外,國稅局上級主管機關財政部連續五次撤銷違法課稅處分並要求「行政機關應遵照刑事判決認定之事實」,結果都到現在國稅局官員還說「法院的判決不算」!只有國稅局最大?國稅局說了才算!?蔣瑞琴表示,凌忠嫄完全符合馬英九總統所說,公務員不知人權是什麼!她強調,行政法院、財政部總共十一次撤銷違法課稅處分,都叫國稅局查清楚敬師禮是贈與還是補習班學費?太極門弟子已經提供三萬多份的贈與書證,法院也判決說敬師禮是贈與,國稅局到現在還是睜眼說瞎話,說敬師禮是補習班費!蔣瑞琴痛批凌忠嫄違反民法第406條之規定,誣蔑師徒相傳的太極門是補習班!天理對良心,她不禁怒斥:國稅局良心何在啊!

        此次【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活動,嚴懲濫權稅官是主要訴求之一,因此現場公布凌忠嫄之違法七大罪狀(詳見附件資料),如最高行政法院已經判決撤銷違法課稅處分,凌忠嫄違反判決撤銷意旨,金額改一改又違法開單,破壞司法威信,無法無天等來自全國各地的太極門弟子拿著當年(民國九十一年)台北巿國稅局發出的函查表,白紙黑字寫明敬師禮是贈與,但北巿國稅局卻登載只有九人是贈與,後來凌忠嫄局長竟然在回復監察院糾正調查報告時,又公然說謊,說沒有一個人是贈與!不料,凌忠嫄竟關上國稅局大門,所有想要進去洽公民眾都要拿身份證、說清楚要辦麼資料、有沒準備完整證件,然後被允許後才由專人帶進去。受函查的太極門弟子代表示,立法院去年十二月十五日三讀通過稅捐稽徵法修正案,增訂納稅義務人權利保護專章其中明文規定要暢通徵納雙方溝通管道,以減少訟源,稅捐稽徵機關應秉持服務之精神,設置適當場所,提供人民適當之協助,解決人民之疑問,以增進納稅人之權利;並藉由聆聽陳情,暢通徵納雙方之溝通管道,期能化解歧見,達疏減訟源之目的。事實上,台北巿國稅局的作法卻是背道而馳,置人民的權利與何地?

        「稅改講堂戰車」從行政院移師到凱達格蘭大道,再到北巿國稅局,自22日開講以來,各行各業的稅災受害者、政論節目名嘴、人權團體、公益團體、民意代表,政治界代表、法界人士代表、會計界代表等人輪番上場砲轟不公不義的賦稅亂象,揭發違法官員嘴臉,並要求違法稅官下台、撤銷違法稅單。

        25日,賦稅人權護衛大軍在台北巿國稅局前引吭高歌滿江紅,再次表達人民對酷吏惡官之最大憤怒,宣示「沒有正義、抗爭到底」、「沒有真相、永不退讓」,拒絕政府官員再以拖字訣欺騙人民,號召全台稅災受害者一起站出來,呼籲馬英九總統真正落實加快稅改。

        近年來,賦稅人權觀念在各界推廣之下,獲得熱烈迴響,日前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等單位聯合舉辦「賦稅人權百萬連署」活動鼓勵民眾投自己一票,參與百萬連署http://www.taxpayer-rights.org.tw/cosign.php呼籲政府落實稅改政策,稅務機關確實遵守民主法治。關心台灣稅改的民眾,也可以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淒風苦雨含冤大道血淚斑斑 稅災受害人抬棺控訴北巿國稅局坑殺人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