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蘆洲站出口及路口規劃不良 造成民眾不便

嵌入:
文字-A A +A

捷運蘆洲站出口及路口規劃不良 造成民眾不便


劉芳廷/蘆洲報導 100.1.17


    民國九十九年十一月三號,捷運蘆洲線通車,到目前為止捷運行駛上並沒有出很大的差錯,但在蘆洲站卻發現出口設計不良的問題,三個出口竟設置在同一片空地上,再加上出口附近的馬路規劃混亂,讓大多數民眾大喊實在太不方便了!


   

    捷運蘆洲線營建施工的時間高達九年,許多有人從小學就就開始期待捷運通車到現在已經讀大學了,更有民眾從黑髮等到白髮,如今捷運終於在九十九年底如期通車,讓許多蘆洲三重地區的民眾興奮不已,且在各個捷運站依照各地特色設計出不同的裝飾,頗受好評,再加上對比於文湖線一直出包的情形,捷運行駛狀況較為良好。


    但在蘆洲線的底站–蘆洲站,記者發現出口規劃不良的問題,在比較多人居住且還有學校的一邊一個出口都沒有,卻在對面的一片空地上同時設置了三個出口,其中一號出口和二號出口竟是平行的,且相隔不到幾公尺,記者實際觀察各個出口的使用情形,發現因為二號和一號出口通向同一處,所以幾乎沒人走二號出口,大多數人都走向離馬路比較近的一號出口,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有設置三個出口的必要,還是當初一開始就應該把一個出口移到比較多人活動的對面。


    本身住在對面的劉先生表示:「捷運出口的蓋成這樣,讓人很傻眼,每次過馬路都要浪費很多時間等紅綠燈,現在才在考慮因應措施那為什麼一開始不直接把一個出口放在對面呢?」,再進一步訪問其對於每天都要走的路口的看法,「哪有人在照斑馬線走的啦!畫了一個莫名奇妙的兩段式斑馬線,那豈不是要我花更多時間,所以我們都直接穿過去阿,大家都這樣走阿!而且常常過馬路過到一半就會有腳踏車衝過來,很危險欸」,原來因為這裡本身是一個十字路口,再加上捷運蓋好後行人要走的馬路,變成三種不同方向,所以只好採取三段式,結果每一邊的人都要等上一段時間才可以過,再加上因為腳踏車路線規劃和行人路線有一部分重疊,導致人和腳踏車爭道的情形。


    經過一個禮拜,記者再到蘆洲站,發現針對原本兩段式的馬路,現在直接在大家習慣走的路線上劃一個區域給行人通行,似乎回應了民眾的需求,但還是讓人懷疑當初蓋出口時是否是?了蓋出口而蓋,花了錢卻沒有達到應有的效果,這真的是我們要的結果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09.30

fun1116

加入時間: 2010.09.30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捷運蘆洲站出口及路口規劃不良 造成民眾不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