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全台稅災受害者一起站出來名嘴站台凱道控訴陳情:馬總統不知道的事 台灣首度六百人「北市國守夜」 不讓賦稅人權睡(稅)著了

文字-A A +A

號召全台稅災受害者一起站出來
名嘴站台凱道控訴陳情:馬總統不知道的事
台灣首度六百人「北市國守夜」 不讓賦稅人權睡(稅)著了 

記者李欣義台北報導

        馬總統為瞭解民意,展開Long Stay!稅災受害者組成的賦稅人權護衛大軍也進行Long Stay,報告總統不知道的事!抗議進入第三天,11月24日(三)上午9:00遊行隊伍從中正紀念堂出發,先到財政部抗議,吶喊要求李述德部長出面,部長遲未露臉,由賦稅署洪副署長接洽,群眾感受不到財政部解決的誠意,激動大喊「騙人、騙人」,最後主任秘書代表部長接受陳情。群眾轉往凱達格蘭大道,對總統府高分貝控訴『馬總統不知道的事』!違法濫權的稅官,違法開單課稅,官官相謢,百姓申訴無門,造成稅災氾濫,上午民意代表、律師、記帳士等紛紛趕來聲援,呼籲政府緊急重視台灣賦稅人權。


圖一 稅災受害者組成的賦稅人權護衛大軍到凱道進行Long Stay,在凱道上排出一個大「冤」字,違法濫權的稅官,造成稅災氾濫,百姓申訴無門,呼籲政府緊急重視台灣賦稅人權。

       

       【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正是民意!稅改戰車開進凱道,民眾名嘴連番砲轟。沒有家,國家要如何富強康樂?凱道上出現一個「冤」一百位稅災戶在凱道上匍匐前進,爬過酷吏刁難、血淚斑斑的「天堂路」爬向總統府,控訴失去家的痛,呼喊馬英九總統傾聽民意,耳邊響起「一隻鳥仔哮啾啾」歌曲,讓人感動落淚。五歲就遭受司法迫害人權的太極門弟子李欣穎代表上台,他陳述被侯寬仁迫害的遭遇「不要我家人再流淚!不要我的家人再受苦!」從小在太極門長大,今年從建中畢業的李欣穎向馬總統喊話:「當您還是市長時,您曾說:每次看到太極門就看到活力、看到溫馨、看到愛,您還記得嗎?」「太極門始終沒變,一樣是溫馨活力有愛的地方,不是補習班。」呼籲馬總統拿出魄力,讓建中引以為榮。


圖二 一百位稅災戶在凱道上匍匐前進,爬過酷吏刁難、血淚斑斑的「天堂路」,爬向總統府,控訴失去家的痛,呼喊馬英九總統傾聽民意。



         稅災災民中最大的隊伍太極門,14年來因侯寬仁檢察官而起的一連串烏龍違法稅單,經歷種種國稅局違法濫權、隱匿證據、連續開出違法稅單,導致太極門道館被查封、隨時可能被拍賣,視道館為家的太極門弟子,即將淪落到“無家可歸”的命運,面對即將無道館可練功的處境,千人靜坐於凱道前大練功!並首度在凱達格蘭大道排成一個大「冤」字。太極門弟子暨義務辯護律師蔡靜玫,陪同各家族一起走向總統府,因為馬總統從競選承諾到國慶文告中,都將稅改列為重要政策,從原住民家族、客家人家族、海外代表等,向總統遞交陳情書「要求違法稅官下台」、「要求違法稅單撤銷」。


 圖三 含冤十四年受到不肖檢察官及國稅局連手迫害的太極門弟子,在凱道前強烈抗議,人人喊冤,控訴國稅局濫權違法,財政部、行政院漠不關心、官官相護。

 

        在一旁觀看整整一個小時的中華民國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蔡維杰上台發言,他以「心頭糾成結」說出大家的痛心,以他從業25年經驗,沒看過任何老闆欠稅,員工會有這麼多人聲援,大家珍情流露讓他很感動。「馬總統、吳敦義院長、李述德部長,應看看這樣的場面!政府是由人民組成,要傾聽人民的聲音。」20多年來,他看到許多稅務冤案,很多人“吞下去”,因為都是弱小、微小的人,只有太極門敢站出來。
    
        張靜大律師表示,聽大家唱「滿江紅」很感動,大家都是愛國,他指出害國稅制,不只14年,至少40年。這個國家可愛、偉大,但是執法者違法。他自己也是受害者,銀行通知他有筆錢被國稅局扣掉,因為他有一筆土地地價稅單,寄到沒人住的戶籍地,但是他既沒有收到稅單,行政執行也沒有通知他,直到銀行通知才知道扣款!另外他指出「訴願流於形式,行政法院是敗訴法院。」在在凸顯稅改的迫切與重要。
    
    台灣各界也扶老攜幼向總統請願,從客家、原住民、新住民及台商等家庭,控訴違法稅官「無法無天」,人民無所依,請馬總統幫幫忙!!此外,劉盛良立委也帶著太極門弟子代表向外交部請願。眾人高唱「滿江紅」,士氣更加高昂,接著「稅改講堂」在凱達格蘭大道熱烈展開,各行各業的稅災受害者、政論節目名嘴、人權團體輪番上陣,希望總統拿出魄力,督促各部門落實稅改政策。
  
        賦稅人權護衛大軍進行的Long Stay!凝聚家人情感,凝聚台灣人的情感,是一股愛家、愛國的力量。下午16:30,遊行抗議人士開始移師台北市國稅局,號召600人【守夜北市國】準備了600朵白菊花,及600個燭光點點燭光雖然微弱,但能照亮黑暗,象徵受災戶的聲音跟國家怪獸相比,就如黑夜中的點點燭光,整夜不熄滅,代表【別讓賦稅人權『睡』(稅)著了】!這群守夜人士,在黑暗中點燃一絲光亮,「守護賦稅人權之夜」全民總動員!反恐懼、反濫徵、反「脅」商,為民眾看守荷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號召全台稅災受害者一起站出來名嘴站台凱道控訴陳情:馬總統不知道的事 台灣首度六百人「北市國守夜」 不讓賦稅人權睡(稅)著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