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因病住院 學生李東錦和許家瑋自願全天候陪伴    

文字-A A +A

中原醫工王明誠老師今年10月10日晚間因血糖居高不下緊急送醫,診斷為急性酮酸中毒,學生接獲消息後趕到天晟醫院,醫院甚至發出病危通知。經過一星期的治療,因敗血症引發急性心內膜炎,轉診至林口長庚醫院醫治,目前仍住院治療中。

中原大學醫工系學生主動照顧生病老師,蔚為佳話。(圖左起許家瑋、王明誠、李東錦)

 

王明誠身邊沒有親人,因病全身無力,生活完全無法自理,學生李東錦和許家瑋主動擔起照顧老師的責任,從協助餵食、推輪椅到醫院各科室檢查、協助如廁與洗澡、復健與曬太陽等等,每一個需要幫忙的地方,學生的動作都無微不至,讓原本連起身都有困難的王明誠,逐漸恢復健康。

 

目前就讀醫工碩一的李東錦,大二就加入王老師的實驗室,他說,平時老師也會帶學生去吃飯、認識業界的學長姊,拓展學生的視野,師生關係亦師亦友,如同家人,現在老師需要幫忙,實驗室學生都很樂意協助。

中原大學醫工系副教授王明誠(圖左2)和學生感情融洽,親如家人。

 

許家瑋也是從中原醫工碩士班一路念到博士班,他說:「王老師雖然不是我的親人,我們關係就像家人一樣,我只是盡力做自己能做的事。」兩位學生的家長知道後也十分認同孩子的行為,並認為中原大學的全人教育真正改變了年輕人的認知與內心。

 

另一方面,又引發一個善行!中原醫工系友會會長賴政隆得知此事後,請正就讀中原醫工碩士班的兒子賴家輝在林口長庚附近租套房,讓照顧老師的學生有休息的地方,不用中壢林口往返奔波。

 

中原大學醫工系表示,賴政隆目前在北京HP擔任總經理,他在學弟妹願意付出的同時,給予最直接的支持,這就是中原醫工校友最好的互助典範。

 

中原大學醫工系校友在業界表現一向認真、團結,整個系友的氛圍是提攜後進、承先啟後,這些表現更是彰顯了中原大學以信以望以愛建校的精神,更符合全人教育的核心價值!

 

對於學生與系友們的照顧和付出,王明誠忍不住流淚表示感激,他特別感動學生願意俯身去做一般年輕人不可能去做的事情。王明誠也是中原醫工校友,他表示:「中原醫工一直以來就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科系,我們深知醫療的同理心,也知道醫工帶給醫療的使命與價值,這些都是50多年前中原理工學院韓偉院長在中原大學設立醫工系的初衷與使命。」

 

中原大學醫工系副教授王明誠今年雙十連假期間因病住院,由於平時獨居且生病無法自理,實驗室學生李東錦和許家瑋自願全天候陪伴,把老師當作親人、父親一樣的照顧。中原大學董事長張光正獲悉此事後十分感動,親自至醫院探望王明誠,並致電學生家長表達感謝。他表示,現在的年輕人能對一位沒有血緣關係的老師,自願做出這樣的付出與奉獻,實在令人敬佩,也證明中原大學倡導的「全人教育」精神已經落實!

中原醫工學生以行動落實全人關懷精神,值得嘉許。(中原大學張靜愚紀念圖書館一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2.26

欣欣工作室

加入時間: 2020.12.26
5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老師因病住院 學生李東錦和許家瑋自願全天候陪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