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市達人名錄第二集-記錄達人素素

嵌入:
文字-A A +A

 

 

因為影片是旁邊幫忙拍的

 

她以為是要拍照而已

畫面一直晃動不完整

就是因鏡頭不多

更顯珍貴

只好縫縫補補

製成最短的影片記錄

鳳山達人名錄2 象爺爺林旺入列 今年再網羅44位達人故事 範圍不侷限人類 時空從古至今 近2百年前開設曹公圳的曹謹也被追封達人

  • 2010-12-02
  • 中國時報
  • 【林宏聰/高縣報導】

 

 ▲鳳山市公所昨天舉辦《鳳山市達人名錄第2集》新書發表會,許多達人到場參加。(林宏聰攝)

 ▲鳳山市公所昨天舉辦《鳳山市達人名錄第2集》新書發表會,許多達人到場參加。(林宏聰攝)

 

 

     趕在縣市合併前,鳳山市公所出版《鳳山市達人名錄第二集》,蒐集四十四位各領域優秀鳳山人的故事。有趣的是,這次被網羅人物,包括近兩百年前開圳的曹謹,與曾在鳳山住過七年的大象林旺,雖然早已作古,仍被追封「達人」名號。

     鳳山市公所去年三月首度推出《鳳山市達人名錄》,蒐集廿七位達人的生命故事;今年市公所更擴大編輯,網羅四十四位達人,分為工程、工藝、公益、文化、生命、社造、治安、救援、美食、楷模、運動、藝術等不同類別。

     除了在各行各業闖出名號的現代達人外,《達人名錄》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有開設曹公圳的曹謹,被列為工程類達人;而八年前辭世的大象林旺,也被列入故事類達人,讓民眾大為意外,「原來大象也可以當達人?」

     鳳山市長許智傑說,達人的範圍不應侷限在人類,「林旺爺爺」經歷戰火,與台灣人關係密不可分,但很少人知道,牠來台之後最早是被豢養在鳳山陸軍營區,「儘管穿越時空,但林旺被列為達人,對鳳山人意義非凡」。

     市公所昨天下午舉辦《鳳山市達人名錄第二集》新書發表會,多位達人到場參加,許智傑頒發感謝狀,感謝他們對於鳳山的貢獻及付出。他說,除硬體建設外,鳳山在軟體方面出過不少人才,希望透過達人名錄廣為宣傳

鳳山市達人名錄2 新書發表會(99.12.2)

來源:記者李鳴盛

瀏覽次數:18

  

 

 

鳳山市達人名錄2新書發表會,市長許智傑與達人們合照。(記者李鳴盛拍攝)

 

 

鳳山市達人名錄2 新書發表會

 

收錄44位來自社會不同階層的人物 傑出背後都是無私付出或是努力的成果

 

 

 http://www.tese.com.tw/news_view.asp?id=5936

 (記者李鳴盛鳳山報導)鳳山市公所昨(1)日下午於四樓多媒體會議室舉辦「鳳山市達人名錄2」新書發表會,鳳山市長許智傑頒贈感謝狀給到場多位達人,感謝他們對於鳳山的貢獻及付出。這本由鳳山市公所員工與志工共同紀錄彙整完成,收錄44位來自社會不同階層的人物,傑出的背後都是無私的付出或是努力的成果。
 鳳山市長許智傑表示,除了鳳山硬體建設之外,我們軟體的建設也希望讓我們的市民知道,我們鳳山有很多人才,我們就一一把他發掘出來,這次有兩位比較特殊的達人,一位是曹公,他對我們鳳山的貢獻是很重要的,有句名言「鳳山百姓盼清廉,鳳山田地盼甘泉」,我們要抓關鍵,破難關,為鳳山闖出一片天;另外還有林旺也是在陪伴台灣人民記憶成長的,雖然牠是動物,成長背景卻有很多人不知道,事實上林旺在台灣的第一故鄉是在鳳山,因此希望透過達人名錄的付梓讓我們鳳山更多層面呈現給大家知道,而且鳳山的文化內涵是很豐富的。
 許市長指出,每一位達人背後都有豐富的生活故事,44位達人共同的特點就是個性樂觀又積極,再次發行達人名錄最大的目的及意義,希望藉他們的故事勉勵所有人,帶給社會一點啟發,不論是遇到艱困、挫折或低潮,依然能保持積極、樂觀、努力的生活態度與行為,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生命價值。
 44位達人名單如右,開圳達人:曹謹、建廟達人:郭丁祿、手工達人:朱麗臻、氣球達人:林秋霜、巧工達人(團體):南和里志工媽媽、編織達人:張玉欄、傳藝達人:黃森濤、修繕達人:鄭明發、公關達人:黃明福、社團達人:劉秀鳳、退休達人:鄭人龍、古蹟文化達人:吳松山、文化達人:呂勝男、行銷小達人:林晉毅、紀錄達人:洪素珠、導覽達人:陳子敬、尋根達人:鄭溫乾、故事達人:林旺、戒檳達人:郭輝坤、生命達人:潘宛怡、堅毅小達人:陳亮達、樂觀達人:蔡明達、職場達人:蘇昆傑、社造達人:潘天佑與蔡久雄、景觀達人:張曦勻、服務達人:吳榮吉、贓車達人:謝健昌、救難達人:李金龍、救援達人:蔡森郎、烤鴨達人:黃偵峰、饅頭達人︰李陳金治、蔥餅達人︰陳永沛、公共議題達人:李樑堅、證照考試達人:孫振名、公僕達人:蔡登山、籃球達人:田壘、自由車達人:吳冠慧、鐵馬達人:周盟桂、慢跑達人:謝金昌、塗鴉達人:賴威廷、創意達人:洪俊源、3D地景藝術達人:蘇家賢、拳指達人:蕭漢桑、歌唱小達人:薛珮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文化推展協會

好棒喔!其實我也想了很久,要做類似紀錄,我認為不能再等了,應該要起而行,馬上做就對了!

18

加入時間: 2008.11.27

素素-停權

加入時間: 2008.11.27
987則報導
729則影音
2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43

研究九如鄉農業經濟

2016-05-16
瀏覽:
5,057
推:
58
回應:
0
3:50

2016更好未來 台灣有實力生產更應有市場銷售

2016-05-15
瀏覽:
3,814
推:
7
回應:
0
2:42

彩色的愛河

2016-04-28
瀏覽:
5,439
推:
1
回應:
0
7:31

在西南部的普悠瑪列車

2016-04-24
瀏覽:
13,677
推:
0
回應:
0
7:26

看見集體維護萃湖的努力

2016-04-17
瀏覽:
4,468
推:
6
回應:
0

膠囊咖啡新聞追追追

2016-03-27
瀏覽:
2,859
推:
0
回應:
0
5:49

LA MAISON BERRY 貝瑞家

2016-02-25
瀏覽:
3,737
推:
0
回應:
0
0:38

台鐵支援高雄烏日的乘客

2016-02-08
瀏覽:
3,275
推:
0
回應:
0
2:41

高雄電池交換機

2016-01-08
瀏覽:
3,893
推:
2
回應:
0
0:45

日本長照設施在台灣全套服務

2015-12-01
瀏覽:
7,827
推:
661
回應:
0

鳳山市達人名錄第二集-記錄達人素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