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當年美髮夢 勞動部職訓班讓她拿起髮剪 打造事業第二春

文字-A A +A

(上圖1:洪珮栩正依客人頭型與臉型設計並修剪頭髮。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年輕時曾對美髮領域相當熱愛的洪珮栩,曾擔任過美髮助理,後來因結婚照顧孩子而離開職場將近10年,等到孩子年齡漸長,想重拾當年成為美髮師的夢想,因技術生疏而卻步,後來她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委外職訓課程的培訓下,不僅有了拿起剪刀的信心和勇氣,還創立了美髮工作室,打造自己的職涯第二春。

洪珮栩年輕時就讀美髮科系,高中畢業後就投入最喜愛的美髮工作,然而離開美髮領域將近10年後,又再度有了想要創立髮型工作室的夢想,但生疏的技術及創業知識的欠缺,讓她有些卻步,偶然中得知勞動部高分署委外辦理的「精緻快速剪髮培訓班」後,她彷彿看見了一盞明燈,就決定報名參訓。

洪珮栩在參加職訓班課程期間,積極練習吹、剪、染、燙、整等技術,加上年輕時曾從事美髮工作的記憶,讓她短時間內大幅精進美髮技術,而且課程中也針對想要創業的學員,安排開店準備及管理等專業知識,為她建立了紮實基礎,順利一圓開立美髮工作室的夢想。

(上圖2:洪珮栩正在進行吹、剪髮實務練習。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開店後,洪珮栩充分運用職訓所學,從產品選擇、成本計算及行銷活動皆一手包辦,獨特的剪燙髮技巧加上親切細心的服務態度,也在口耳相傳下漸漸穩定客源,她很開心能成功打造職涯第二春,鼓勵有意重返職場的二度就業婦女,可以善用勞動部的職訓資源。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指出,為幫助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分署規劃與民間培訓單位合作,運用民間培訓單位現有的設備、師資與資源,委託辦理相關訓練課程,訓練期間提供訓練費用補助,針對特定身分別還給予每月職訓生活津貼,以減輕經濟負擔,期待成為民眾就業創業的最佳推手;另外,勞動部為協助二度就業婦女排除就業障礙順利再就業,推動「婦女再就業計畫」,提供就業諮詢、職業訓練等個別化就業促進措施,歡迎對勞動部職訓課程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或撥07-8210171洽詢相關課程資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重拾當年美髮夢 勞動部職訓班讓她拿起髮剪 打造事業第二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