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星願 擁抱希望』與家扶基金會一起為受創的孩子打造心的避風港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庇護星願 擁抱希望』

 

星願娃的故事
星願娃誕生於2001年,由保誠人壽設計製作贊助家扶基金會,也是家扶自1987年投入兒童保護工作以來的第一個兒童保護代言物。星願娃的頭戴象徵希望的翅膀,手舞代表心願的星星棒。

六年來,在許多認養人的祝福和支持下,迄今已超過70,000隻星願娃被認養,幫助許多受虐的孩子,走出生命的陰霾,重見和煦的暖陽。

 

給孩子一個避風港
小美(化名)出生在偏遠的原住民部落內,家中共有7位兄弟姐妹,家計全賴父親打零工維持,但父親酗酒,工作時有時無,家計貧困。小美不忍讓弟妹挨餓,不惜出賣自己,忍受村內叔叔、伯伯的猥褻、撫摸,換取兩、三百塊錢買些食物,讓挨餓的弟妹得以溫飽。這樣的行為讓小美遭到同學的指指點點,為了維持最基本的尊嚴,小美選擇不去上學,遠離那個嘲笑難堪的地方。

直到被警方查獲,小美被送至家扶安置輔導。但同時,小美並沒有想到自己,只想到自己被安置後,弟妹怎麼辦?她們會沒飯吃?小美說著說著忍不住嚎啕大哭,社工員忍著淚水告訴小美,弟妹們會被送到一個關心、疼愛他們的地方,受到妥善的照顧,請小美無須擔心。

經過家扶基金會2年的妥善照顧下,小美繼續學業,也在建教合作課程中習得一技之長。畢業後,現在小美有份穩定工作,也成立了自己的家庭。
 

兒童保護工作片刻不能等待
家扶基金會自1987年起,致力於兒童保護工作,迄今已經幫助過逾一萬名的受虐兒童。據統計,每年仍有數千個兒童在家庭、學校、及其他環境中遭受到身心虐待。

根據內政部兒童局統計資料,去年台灣地區兒童少年受保護個案逾1萬人,大約每隔8天就有1個孩子死於大人施虐和攜子自殺,每隔52分鐘,就有1個孩子身心受虐

在我們為這些生命嘆息之餘,更需要付諸行動,募集經費提供專業服務幫助受虐兒童走出陰霾。2006年在各界的努力之下,募得新台幣約1,600萬元,捐助家扶基金會推展受虐兒心靈重建、緊急庇護及兒保觀念宣導等工作:
.興建雲林宜保暨宜康學園及花蓮宜少學園 
.興建家扶嘉義、屏東中心彩虹屋 
.設置家扶新營、恒春、二林、桃園、瑞芳服務處小型彩虹屋 
.購置六部受虐兒緊急安置保護車,捐助家扶苗栗、台中、南投、高縣、屏東、宜蘭中心 
.受虐兒童庇護安置及心靈重建
.兒童保護觀念宣導及星願娃推廣

您可以透過下列方式認養星願娃:
1.
致電家扶索取信用卡授權捐款單:04-2206-1234#218
2.
線上下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庇護星願 擁抱希望』與家扶基金會一起為受創的孩子打造心的避風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