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迷航不畏懼 勞動部高分署YS為青年導航定方向

文字-A A +A

(上圖:職涯諮詢師一對一專業諮詢服務,帶領青年釐清就業市場。圖/YS 提供)

陷入「考研究所」或「就業」選擇困難的阿維,透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簡稱YS)職涯諮詢服務,定出職涯方向,選擇先就業再進修,並盤點自我優勢後積極展開求職行動,順利取得企業人力資源教育訓練師一職,並以考取工商管理暨商學研究所為自我充實之目標,成功排除職涯焦慮與迷惘,依照自己的職涯規劃一步步穩穩前進。

阿維原想先考取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後再就業,但備考期間未能如願考取理想學校而屢屢受挫,對未來職涯頓感迷惘並產生焦慮,為找出職涯方向,他主動預約YS職涯諮詢服務,YS諮詢師透過深度職涯諮詢,帶領他從興趣、能力與價值觀等面向,盤點自己優勢,釐清並找出職涯方向與目標,再藉由優化履歷與面試技巧、模擬面試等,助他成功就職。阿維分享,YS就像是人生的指南針,指引與釐清職涯方向並陪伴他前行。

YS了解職涯迷惘是青年尋職時普遍面臨困擾,也鼓勵青年不要急著否定自己或陷入挫敗焦慮的情緒中,建議可以透過YS的一對一專業職涯諮詢服務,透過晤談與評估工具,釐清職涯需求與方向;參加職人講座、職場體驗及企業參訪,拓展職涯視野並接觸實際職場,打造屬於自己的職涯道路。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郭耿華表示,青年對職涯迷惘,尋找自我職涯方向時除了多加運用YS的資源外,勞動部更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2.0」多項資源助青年「定方向」及「促就業」,包含「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及「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幫助青年找到職涯方向,做好求職準備並穩定就業,詳情請至「投資青年就業方案2.0」計畫專區https://event.taiwanjobs.gov.tw/youth_jobs、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官網https://kys.wda.gov.tw,或撥打專線07-2313232報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職涯迷航不畏懼 勞動部高分署YS為青年導航定方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