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對政府不法行為提出究責-永社[全民守護台灣]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永社持續參與及推動

司法改革、憲政民主、

固定舉辦座談會及年度研討會,

聲援人權團體行動,社會正義及基本人權等議題,

針對政府不法行為提出究責,對不義政策提出論點。

        對台灣民主憲政法治永續發展的追求與關懷,在陳傳岳律師號召下,於2012年12月25日正式成立「永社」,並於2013年7月完成法人登記,全稱為「社團法人台灣永社」(Taiwan Forever Association, TFA),於 2023年11月4日(六)中午,永社重啟因疫情已停辦兩年的感恩募款餐會。而除了整桌美食佳餚外,以三種台灣原生動物作為主角,有聰明靈巧的台灣藍鵲、汪汪大眼的原生種樹蛙,台灣特有種人氣王黑熊-精美手工絹印帆布袋當伴手哩,這些特有動物的意象,都透過設計師的古樸筆觸、永社成員的精心絹印,將他們最可愛的身影留在了特製帆布袋上。希望能將這些充滿本土元素的帆布袋,送給同樣關注這片土地一起攜手守望台灣。

       2023年永社針對台灣的轉型正義法制舉辦各項法制研議及倡議行動,望能督促政府盡快通過《不義遺址保存條例》、《政治檔案條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及加害者處置專法等修法。

    《政治檔案條例》修正現已經行政院會通過,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其他轉型正義法制議題也漸受到政府機關重視,但仍有待來年持續關注。明年針對這些議題的後續追蹤,盼能持續發揮進步民間社團的力量,推動轉型正義完備。

      辜寬敏夫人王美琇女士拿秦政德書在肖楠盒蓋書​鄭南榕改寫聶魯達〈如果必須死一千次〉並唸出出該詩:「如果我必須死一千次,我只願意死在那裡如果我必須生一千次,我只願意生在那裡我那小小多山的國家。」。
永社2023-2025年名譽理事長:陳傳岳律師;顧問:范光群律師

理事長 羅承宗教授    副理事長 黃帝穎律師
常務理事 江雅綺教授
理事 王思為教授、鄭文龍律師、姚孟昌教授、洪偉勝律師
鄭光倫先生、李彥賦先生、張雁翔律師、陳敬人律師
候補理事 楊聰榮教授、黃絜教授 
常務監事 劉志鵬律師     監事 林佳和教授、莊國榮教授
候補監事 林弦璋律師     秘書長 吳允翔律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4則報導
65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永遠對政府不法行為提出究責-永社[全民守護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7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7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