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宗鶴 中華武術兩岸交流

文字-A A +A

中華台灣自然療法學會宗鶴拳武術研究會應福清市宗鶴拳協會之邀,組織代表團前往福清宗鶴拳發源地,展開爲期一周的「心系宗鶴,根連兩岸——2023 年融台宗鶴拳武術文化交流」。此次交流活動旨在加强兩岸武術文化的互動與交流,促進兩岸文化的融合與發展。

本次活動由福清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主辦,福清市宗鶴拳協會承辦,福清市委人才辦、共青團福清市委員會、福清市文化體育及旅游局、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台灣農民創業園區管委會、福清市臺胞聯合會、福清市鏡洋鎮政府,福清市濱江小學教育集團、福建省融政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國際中和醫派健康管理總會(宗鶴拳研討會)、中華台灣自然療法學會(宗鶴拳武術研究會)協辦。

福清市宗鶴拳協會會長方長燦表示,福清市宗鶴拳協會在堅持及發展規劃,致力於推動兩岸喚醒傳統文化之活力,提升傳播力與影響力,與會人員就新時期宗鶴拳的傳承與發展進行交流與建言獻策,讓文化自信成爲促進融合發展的精神力量。

在這次的交流活動中,代表團一行走訪了宗鶴拳非遺傳承基地、宗鶴拳發源地方世培故居,探訪了宗鶴拳的源流和歷史,進一步感受了中華傳統武術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前往參訪福清市濱江小學教育集團,深入瞭解當地武術教育發展情況。同時,代表團還前往福清市多個知名景點和文化遺址,福清天竺寺、黃檁山萬福寺…等。交流活動期間,在國台辦帶領下,前往台灣人才驛站及福清綠生園農業有限公司進行了深入交流座談。

福清市人民政府台港澳辦陳曉娟副主任,在座談會的致詞中表示,宗鶴拳做爲福建省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育項目,透過這次以武會友交流活動,進一步增進融台兩地同胞的友誼,讓更多台灣人才認識福清,來福清追夢的新篇章。

座談會當中,台灣推派曾紐朗-宗鶴拳兩岸武術文化交流與發展,張家瑋-將武術以文化創意産業經營與推廣,楊真懿-武術體育與社區營造之重要性,洪均章-兩岸社區發現況等4位做主題發表。

台灣代表中華表示,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僅爲中華武術文化的交流與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與動力,同時也爲兩岸文化交流與合作樹立了良好的典範。很開心有機會成為宗鶴拳兩岸交流使者,搭建起更多友誼橋樑。

未來中華台灣自然療法學會宗鶴拳武術研究會將透過更多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姐妹校結盟等方式,為兩岸武術文化的交流與發展貢獻更多的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12.14

李定陸

加入時間: 2016.12.14
29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首爾國際東方舞蹈節 台灣選手豪奪21金

2024-04-27
瀏覽:
692
推:
0
回應:
0

第18屆全國肚皮舞錦標賽榮耀閉幕

2024-04-12
瀏覽:
4,036
推:
0
回應:
0

2024首場賽事 TAIWAN SUPER DANCER圓滿落幕

2024-01-26
瀏覽:
7,833
推:
4
回應:
0
1:23

愛關懷行動日,五福護理之家

2023-12-05
瀏覽:
2,057
推:
0
回應:
0

第19屆台灣肚皮舞公開賽 圓滿落幕

2023-11-06
瀏覽:
8,011
推:
0
回應:
0

一星一樹團隊社企,公益藝術家創作展,璀璨登場

2023-10-07
瀏覽:
5,297
推:
30
回應:
0
3:08

全國東方舞競技大賽 熠熠生輝圓滿結束

2023-09-07
瀏覽:
10,469
推:
0
回應:
0

心繫宗鶴 中華武術兩岸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