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王惠美:傳承善行·愛不止息 家扶資深認養人不變的初心,讓我們一起做好的事情

嵌入: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於員林演藝廳舉行「2023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向超過1萬7百名散佈在各地的國內外資深認養人、扶幼委員及與各類楷模,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他們長年攜手佈愛,成為弱勢兒少最有力的臂膀。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林組長資芮、家扶基金會陳靜夫常董與執行長周大堯共同出席表揚活動。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表示,家扶人數十載以來傳承善行,彰化有3千多位兒少都是透過家扶的體系獲得支持,讓孩子們擁有足夠的外援及陪伴,感謝有你們!為無數扶助家庭開創幸福、無礙之路。

       莊德聖與太太林麗香在2003年曾以十年認養人身份參加表揚大會,時空跨越二十年,莊德聖先生伉儷以三十年資深認養人的身分再次出席會場。謙遜的他們表示:「自己堅持三十年不變的善行,是一件平凡的事情,能做的就是將善行循環,漸進影響周遭的人一起做好的事情」,在倆夫妻的號召下,共有八位親友一起投身認養人行列。表揚大會神秘嘉賓—認養近7年的家扶兒小蓉,於今日現身會場,表達對莊德聖先生伉儷的感恩之情,彼此生命的連結顯露無疑,場面更是倍感溫馨。莊德聖先生伉儷表示生命因認養兒童而變得更有意義,未來會不忘初衷繼續扶助需要幫助的家庭,持續堅持「自己有力,理當助人點滴」的信念。

       針對今年獲頒特別感謝獎的企業,「台塑石油」、「統一超商」、「台灣大哥大」及「中嘉寬頻」,家扶基金會的陳靜夫常務董事特別指出,「只要給弱勢貧童機會,才華照樣能發揮,感謝疫情間各界團體的協助,讓我們能攜手共度難關。助人、行善,儼然成為台灣另一種隱形的軟實力,一種共好的社會默契,一種特有的社會溫度」。「台塑石油」號召近500家加盟站一同響應「用愛包圍」計畫,另外再加碼公益足跡,參與「無窮世代」計畫,幫助經濟弱勢孩童不因貧困環境而受限學習。「統一超商」啟動「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集結近22萬筆大眾愛心,累計募得超過1.6億元善款,投入受虐與貧困兒少各項服務工作。「台灣大哥大」推辦「數位苗圃計畫」,提供免費的網路流量與學習外語的名額,至今已幫助超過6千名的弱勢學童。「中嘉寬頻」已連續十年不間斷捐贈南高雄家扶中心獎助學金,合計共捐贈950萬元,共有3,791人次家扶學子獲得助學支持,讓家扶孩子在學習之路能更加順利。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表示,73年一路走來,家扶承載國內外弱勢兒童家庭服務工作的使命,再困難都必須接住每一位需要幫助的孩子,讓孩童都有一個溫暖的家,打造更美好的台灣社會。感謝過去每一個時刻,一起參與的認養人及委員楷模,大家投注的資源都將匯集成一股強大的力量,「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一點點。」好家 再有你,期盼大家一起繼續把愛傳遞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5.13

林麗

加入時間: 2022.05.13
47則報導
4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長王惠美:傳承善行·愛不止息 家扶資深認養人不變的初心,讓我們一起做好的事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