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光閃閃不老劇團千歲團八里愛心教養院義演令人感佩

文字-A A +A

【銀光閃閃不老劇團千歲團八里愛心教養院義演令人感佩】

     

由愛相隨親子成長協會理事長 黃麗霙 所創立的銀光閃閃藝術工作坊之不老劇團、今年劇團成立第二年、以培訓長者團員並鼓勵參與公益愛心義演為主軸、全部團員年紀總合超過千歲、大部份為60歲以上、最高齡是84歲、這次不老劇團來到新北市八里愛心教養院、演出【愛的魔力100分】、為了讓這場演出能更適合院生、理事長花了很多時間調整演出的流程和節目序、除了戲劇還加上卡通人物大集合及唱跳帶動、造型汽球、歡樂的氛圍充滿著整個會場,院生臉上都堆滿著笑、手舞足蹈開心得很、還有院生走進台前和大家一起跳。

  

理事長說希望來觀看的院生能夠融入劇情與活動中、最重要是希望他們都能感覺到開心、也能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關心。一早劇組團員們就從新北市各站點集合搭車、載運著設備、道具、服裝來到八里愛心教養院。並利用短短的時間排練、走位、換裝、化妝、對台詞,因為是平日、能來一起演出的人有限、所以有的團員除了演出、還要兼顧布景道具、快速換裝、但這也沒難倒他們、大家都像有十八般武藝一樣、瞬間就能轉換角色,一點也不輸給專業演員。

  

今天第一階段是演出主要戲碼{愛的魔力100分}、銀光閃閃不老劇團全員動起來..演出前在劇組指導張嘉燁老師,助教李慧敏,執行長吳東賢等及團員們團結合作之下,很快的就把場景給搭好,同步有人排練走位,有人化妝,替補角色也臨時背了劇本. 活動第二階段還搭配林美蘭老師口琴演奏甜蜜蜜和隱形的翅膀,哆啦A夢、櫻桃小丸子、瑪麗兄弟也都來了.還有汽球達人朱寶貴班長現場組裝汽球生日派對、大家集合圍繞在場地四週一起開心跳著舞、氣氛熱烈而溫馨,  最後團員將造型汽球送給所有院生,也留在八里教養院裡當裝置藝術。美好的午後時光大家一起快樂做公益、幸福感滿滿滿!

  

理事長說能夠創立劇團要感謝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支持112年度創新性計劃補助-銀光閃閃晚年好好藝術工作坊、才能夠在短短2年內成立不老劇團,也要感謝愛相隨親子成長協會全員全力支持。111年劇團剛成立時在新莊、中永和、板橋陸續開班、每班只要一開很快就額滿、中永和班還超過人數,培訓完後舉辦過4場公演、獲得許多人熱烈的迴響。今年再度開班培訓演員、仍然以60歲長者學員為主、除了延攬第一屆種子學員再度回來演出、還公開召募新學員加入劇團、銀光閃閃劇團越來越熱鬧,用學長姐帶學弟妹的模式、一起培訓、一起排戲、一起演出,彼此揣摩角色、互相鼓勵互動。以全新的主題演出新的音樂舞台劇-「愛的魔力100分」。和演出反毒宣導劇-「青春無價、我健康我拒毒」。他們的人生歷練都十分豐富、揣摩演出每一個角色都特別有味道、音樂舞台劇的演出中、不管是演戲、舞蹈、歌唱、樂器演奏、佈景、音控、攝影、或是幕後工作、團員們都沒有年齡與身份的包袱、演什麼像什麼、個個樂在其中。

      

看到這些長者團員這麼認真用心的演出、活到老學到老、真的讓人非常感動、而且他們願意跟隨協會的精神、隨著劇團做公益演出、把自己奉獻給社會、共盡一份心、不僅帶給別人歡樂、也為自己留下美好的紀念和創造出生命的新價值。期待看見他們更多戲劇新作、也能夠到更多地方演出、從他們身上讓我們看見晚年人生的美好、與再度綻放的燦爛新火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9.21

黃愷莉

加入時間: 2020.09.21
10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銀光閃閃不老劇團千歲團舞龍舞獅喜迎春

2024-01-31
瀏覽:
6,437
推:
20
回應:
0
0:27

2023年第四屆中雙塔瘋神榜刷新記錄再創奇蹟

2023-10-16
瀏覽:
40,579
推:
197
回應:
0

台北市國際傑人會第34屆新任會長李國憲眾望所歸

2023-09-29
瀏覽:
9,731
推:
68
回應:
0

第二屆爭霸赤柯山自行車挑戰賽騎進玉里

2022-08-08
瀏覽:
5,852
推:
1
回應:
1

[ 臺中市西屯區全民生態導覽騎行趣]

2020-10-11
瀏覽:
2,201
推:
32
回應:
0

台灣自行車另一壯舉~中雙塔創新記錄

2020-10-04
瀏覽:
5,271
推:
215
回應:
1

第一屆中雙塔745K

2020-10-03
瀏覽:
5,662
推:
587
回應:
1

銀光閃閃不老劇團千歲團八里愛心教養院義演令人感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