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親自率隊學新知 勞動部高分署助企業培育人才

文字-A A +A

(上圖1:王朝玄(站立者)帶領團隊運用3D BIM設計新技術的導入,使系統管路和設備配置間更加精準與簡易。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3D設計在營建工程領域是未來發展趨勢,高雄機電技師主管王朝玄帶領三位得力幫手,積極參與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產業人才投資計畫課程,學習如何將3D BIM設計運用在建築施工,且結訓後大家不僅考取建築模型軟體專業證照,還獲得公司加薪。他們以實際行動,透過在職進修課程強化工作專業技能,一起闖出新的商機跟未來!

「學習帶來了改變,新科技的強大功能解決了傳統設計所帶來的問題!」,王朝玄表示,自己從事營建業多年,在機電施工上傳統使用2D設計,深切體會傳統設計所面臨的挑戰,不只需耗費許多時間與業者溝通,且繁複的紙圖修改不易,所以他帶著三位工作夥伴,一同參加勞動部高分署和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合作辦理的勞工在職進修課程,探索3D BIM設計的奧妙,試圖為原有問題找到解方。

王朝玄指出,新技術的導入,使系統管路和設備配置間更加精準與簡易,修改設計時,圖面間的智慧連動,提升了工作效率也降低了人力成本,並有效縮減了各方溝通時的認知差距。不僅如此,結訓後,他們4人皆取得建築模型軟體專業證照,並成功接獲了相關的委託設計案,後續更積極安排其他同仁也陸續加入進修行列。朝玄與他的工作團隊,帶著著信心與希望,正逐步邁向全面的BIM設計領域,並具備承接大型設計案件的能力!

勞動部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產業快速變化,持續學習已成為時代的趨勢,王朝玄不只自己努力精進工作技能,還帶著團隊一同尋找新契機,更成功的展現了學習的成效! 高分署為提升在職勞工技能,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每年結合訓練單位於高屏澎東轄區開辦約1000門課程,並提供在職勞工80%及100%的課程訓練費用補助,3年內最高可申請7萬元。他鼓勵在職勞工至勞動部「在職訓練網」查詢「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課程,善用勞動部資源為自己加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主管親自率隊學新知 勞動部高分署助企業培育人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