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區家扶-大手牽小手相見歡

文字-A A +A


賞花博--紀錄溫馨愛的故事

 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在1121日星期日在2010國際花卉博覽會辦理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共有42171位的認養人與孩子大手牽小手展開生命的閱歷,讓貧困孩子們打開世界之窗,這些孩子們由生澀、畏怯到目不轉睛..那既夢幻又興奮的表情讓這些認養人都說一切都值得。這次有高達69歲的認養人,一共幫助10位兒童,幫助貧困兒童不遺餘力;同時發現,曾任基隆家扶主任委員黃秀玲女士(已逝)的兒子喬仁傑先生因為母親的感召之下,也加入了認養行列,就連高齡78歲的黃女士先生也一同出席。還有,從13歲就開始加入認養人行列的江同學,也一同邀請認養兒童一起逛花博。我們集結了各界的愛心包含元大證?、三商巧福、大同大學及近百位的愛心認養人共同完成這項美麗夢幻之旅。


 黃女士熱衷推動兒童保護、福利活動,曾任基隆家扶主任委員,但是在去年因病而去世,喬先生決定傳承母親的助人精神,持續認養貧困兒童。所以,每次台北市南區家扶舉辦相見歡活動,喬先生就計畫安排全家人一起參加,期待與珍惜每年與孩子見面的時間;這次最特別的是,高齡78歲的喬老先生也出席,希望能和孩子一起逛花博。另外,今年69歲的陳老太太,號召朋友一同認養,組成「IOU關懷聯盟團隊」,年齡總計超過500歲,認養共10位兒童,今天邀請居住在北部孩子出席逛花博。台北市南區家扶在籌備活動過程中,發現年紀最小的認養人,今年16歲的江同學,在國中時就將自己零用錢存起來幫助貧困兒童,每到換季、開學之時,都會整理衣服、書籍送給幫助的小朋友,無時無刻的想與孩子分享,助人的精神與愛心是充斥在生活之中,不自覺地充實自己的生活。所以,認養人是不分男女老幼,人人都可以加入。

  出發前我們發現了感人的故事,認養人郭女士在2年前參加家扶舉辦的相見歡,還記得認養童的母親是來自印尼的外籍配偶,當時徐媽媽認定郭女士是在台灣唯一的親人,感謝郭女士在這十餘年間為徐家的幫助。原本,孩子即將長大,徐媽媽的責任與壓力減輕不少,將脫離貧窮的生活。但不幸的是,今年農曆年間,發生了一件令人難過遺憾的事件,徐媽媽清晨在街上清潔打掃,遭酒駕汽車撞傷,導致成為植物人,頓時為這個家庭再蒙上一層陰影,郭女士得知此事,依然陪伴孩子們,與家扶共同努力,時常寫信給同學打氣加油,仍是滿心盼望能幫助徐同學完成學業,而家計則由認養人與家扶協助度過。今年相見歡,徐同學將帶著郭女士的祝福與徐媽媽的感謝,交織共構與分享給大家。台北市南區家扶陳主任認為,當家庭面臨重大困難時,認養人的一封信、安慰話語,讓孩子與家長最能感受到外界的溫暖,支持著自己繼續努力生活。

  受台北市南區扶助的蔡蔡曾在寫給認養人的信中說,爸爸在大陸因罪入獄判處死刑,難過無法見面,認養人王小姐得知此事,立刻表示願意資助蔡小朋友及家人到大陸探望父親的機票及旅費。王小姐真心期盼不要讓孩子留下遺憾,這份支持讓蔡蔡和媽媽感動涕零,也很抱歉讓認養人破費又費心。另外,台北市南區家扶也發現,也不少全家人都加入家扶認養行列的,爸爸和孩子同時都是認養人,做家長的會運用相見歡機會讓介紹家人給孩子認識,趁此機會教育在幸福中的孩子們要珍惜目前擁有的幸福,更希望以全家的力量來鼓勵貧困中的孩子,只要努力未來也有擁有幸福生活的機會。因為我們都知道人雖然生而不平等,但是追求幸福的機會卻是一樣的好好加油!  

 陳美君主任表示,台北市南區家扶運用專業社工提供貧困兒童服務,目前約有600戶家庭1200位兒童受到經濟扶助、課業輔導、醫療、營養改善、心理諮商、傾聽與陪伴等各類型的照顧。家扶希望透過相見歡結合花博的活動讓彼此的心敞開,一切世間烏雲苦難不在,徜徉在花海間提昇愛的能量,讓認養人與孩子間的互動更溫暖、孩子的情感安全有依靠。在此要再次的感謝元大及三商集團公益愛心企業、大同大學及100位愛心捐款人為孩子們的努力付出及圓夢。因為我們相信,在美麗溫馨的情境中,這些感人故事就像花的香氣一樣感染社會的各個角落。因為有您的付出孩子美麗的未來正溫馨綻放。我們的服務專線:02-27362085 E-mailtps@ccf.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南區家扶-大手牽小手相見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