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稅人權教育往下紮根 稅改小尖兵出動宣導 不法稅單找上門 勇敢SAY N0!

文字-A A +A

記者李梵真/高雄報導

        幾個月前,台北市國稅局長凌忠嫄到政大對學生演講,高唱「你是我的眼」,以高額的480萬檢舉獎金,誘惑、鼓勵學子幫國稅局抓逃漏稅,讓家長憂心忡忡:檢舉不是因為有道德勇氣,而是為了高額的獎金,混淆孩子的價值觀。身受十四年稅災之苦的太極門弟子卻以「捍衛賦稅人權」的理念教育下一代,收到不公不義的稅單,要挺身而出,勇敢SAY「 N0!」11月17日周三下午適逢小學生不上課,一群太極門小師兄姊,在父母的帶領下,於下午2:00在廣州一街148號-財政部高雄市國稅局,擔任賦稅人權小義工,參與為台灣賦稅人權喊冤活動,發送宣傳摺頁,小小年紀拉著「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強制執行」、「嚴懲違法官員」的布條,上一堂珍貴的社會公民教育課程。

圖說1:被迫提早長大的太極門小師兄姊,熱心參與賦稅人權活動

圖說2:被迫提早長大的太極門小師兄姊,熱心參與賦稅人權活動


圖3:父母帶著孩子關心賦稅人權,拉「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強制執行」、「嚴懲違法官員」的布條,捍衛賦稅人權

   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弟子分布各個年齡層,像一個大家庭這些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孩子,原本該是享受無憂無慮的童年,卻因太極門稅務冤案被迫提早長大,面對國稅局要違法課稅、查封拍賣道館,小小心靈很擔心沒有道館可練功。來自屏東讀小三的唐語岑寫信給馬總統說:「馬爺爺您好:從小就在太極門長大,太極門是我另一個家,我不知道為什麼國家要把「太極門」這個家賣掉?馬爺爺可以幫幫我們,讓我去上學的時候不用擔心嗎?」「我的爸爸,因為想保護我們的家,所以常常不在家,都去參加太極門的事,我都不常看到他,想您幫忙我,把太極門要回來,讓我常看到我親愛的爸爸好嗎?」
  
  目前就讀小四的薛怡平說:「我這次數學考了96分,安親班老師包了一百元的紅包給我,那是贈與,為什麼師父收了我送的紅包,國稅局卻要我師父繳稅?」十幾年來,國稅局漠視太極門上萬份的贈與書證,違法誣指為補習班學費,近日太極門弟子重新再送出數千份贈與聲明書,希望國稅局要尊重憲法保障人民的贈與自由意志。薛怡平的媽媽蕭玉慧表示,生了兩個女兒,懷孕時都在為太極門的冤案跑法院,出庭作證,好不容易太極門刑事案件經過年10年7月法院嚴謹的審理,三審無罪無稅確定,國稅局竟不斷隱匿證據、偽造文書、引用廢棄判例欺騙法官,欺騙國人,誣指太極門為補習班,敬師禮為補習班學費。她認為,太極門案是混亂稅制、稅法下犧牲者。然而這只是冰山一角,目前全台灣有近420萬宗的欠稅欠費行政執行案件,當中不知有多少冤案?倘若任由稅務機關任意踐踏賦稅人權,人人都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家住屏東,就讀六年級的盧翰緯表示:「國稅局拿侯寬仁不實的起訴資料向太極門課稅,我真的好傷心,因為在我的心目中,官員都是最守法的,當我知道侯寬仁檢察官、國稅局和財政部官員違法濫權的事情後,我的心都碎了!」小學二年級的曾荷琇說:「我們學生如果不懂事做錯事情,老師及爸媽都會教我們或處罰我們。總統您是讀法律的,國稅局亂開稅單,做錯事情,您可不可以教他們或是處罰他們?」
  
     「政府公然說謊,叫我們怎麼教育下一代?」這一群太極門的父母表示,「他們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執法者要遵守國家法令,依法行政,為孩子豎立楷模,才能建構一個以民為本,以法為規的真正民主法治國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賦稅人權教育往下紮根 稅改小尖兵出動宣導 不法稅單找上門 勇敢SAY N0!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