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目無法紀 稅改民氣直飆漲 人民做主當頭家 違法惡官轟下台

文字-A A +A

(記者李梵真/高雄報導)

11月16日在台北巿、台北縣、台中、台南、高雄等地,由民間發起一項稅改五都陳情大串連活動持續進行著,飽受稅災之害長達十四年的太極門弟子提出「捍衛賦稅人權」之三大主張:「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強制執行」、「嚴懲違法官員」,並呼籲馬英九總統實現稅改承諾,加速賦稅改革。賦稅人權廣播車沿著五都街道大放送,呼籲人民拿出頭家的魄力與行動,把違法濫權的官員轟下台!其中,大高雄地區太極門弟子三四十人於下午4:00在鳳山市曹公路55-1號-財政部南區國稅局高雄縣分局陳情抗議,希望政府傾聽民意,回應人民的期待

圖說1:大高雄地區太極門弟子於國稅局陳情抗議,希望政府傾聽民意,回應人民的期待。


圖說2:含冤稅災受災戶為正義公理而戰,為後代子孫建構公平合理的賦稅人權環境。

 

        期中選舉嘗到敗績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選後記者會上承認他處於溫室中,與民眾脫節,他表示要多走出白宮,與民眾接觸。反觀台灣,坐在冷氣房裡、有些捂耳矇眼開稅單的國稅局官員,是不是嗅出民間正稅氣沖天、民怨高漲?是不是應該走出辦公室,了解人情事理,才不會開出受文者是「紅茶」、「飯糰」的稅單呢?民間傳統文化的師徒制,師徒是基於傳統固有禮俗習慣之身份關係,情同父子,終生相繫,並非權利義務的勞務對價關係!師父愛護弟子,無私提攜、開示、引導、照顧;弟子發自感恩,歡喜服侍、供養與孝敬,一切均發乎師徒倫常自然之舉,與血緣相繫之父子並無二致。弟子為了感恩師父無私點撥、傳承功夫的心意,保有弟子贈與師父敬師禮(意即紅包)的習俗,也象徵尊師重道的良好道統。太極門為師徒相傳的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弟子感恩敬呈的敬師禮,依民法第406條之規定本屬贈與性質,並無對價,無營利行為,更非補習班。且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弟子的敬師禮為贈與,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國稅局卻藐視法院判決,目無法紀,漠視太極門上萬份的贈與書證,違法誣指為補習班學費,將弟子感恩敬呈的傳統禮俗,曲解為對價關係,違法向太極門課稅。日太極門弟子除了重新再送出贈與聲明書數千份外,並發起串連全省稅災災民所組成的稅改團隊,以高分貝的宣傳車大放送,讓政府看得見、聽得到人民心中的吶喊!

        有30年土地代書實務經驗的民眾李小姐表示:86年承接某建設公司負責人之岳父繼承案件,岳父係地主身分,賣屋之後的款項匯入岳父戶頭,再?入建設公司戶頭,本是一件自然人(地主)與法人(建設公司)資金往來而已,但稅務員卻把它當成是地主(岳父)贈與給公司負責人(女婿),而死亡前兩年的贈與視同遺產,因此將該筆列入遺產課徵八千萬的遺產稅,因為稅務員的專業知識不足,耗費了四年多,提供許多相關資料,來來回回,稅額加加減減,開出最後一張稅單,稅務員竟然說:「稅額從八千萬降到兩百五十萬,叫納稅義務人繳一繳了啦!」但是當事人因為堅持不該繳的稅一毛都不繳,最後終於接到免稅證明書。李小姐說「如果接到不合理的稅單,怕麻煩就去繳,姑息養奸會造成稅務員膽大妄為,大家應該據理力爭,不能隨便屈服。」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人民犯法要接受法律制裁,而國稅局及財政部歷年來經辦太極門稅案的承辦官員,沒有任何人因為違法課稅而遭受任何懲處。德國法學家耶林曾言:「勿為不法,固然可嘉,勿寬容不法,尤為可貴!」全台共有420萬欠稅欠費遭強制執行案,其中的含冤稅災受災戶,應為自己的權益挺身而出,為正義公理而戰,為我們的後代子孫建構一個公平合理的賦稅人權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稅局目無法紀 稅改民氣直飆漲 人民做主當頭家 違法惡官轟下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