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圓夢計畫 芥菜種會攜手花旗基金會培力青年 高中職生走進日間長照中心

文字-A A +A

「以前和長輩相處的經驗少,很怕不知道要說什麼,也擔心他們不理我們,但沒想到阿公阿嬤很開心地和我們一起唱歌和跳舞… 還說希望下次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活動」,小苡同學靦腆地分享。基督教芥菜種會與花旗基金會合作「Yes, I can. 青年就業培力計劃」,幫助青年提升核心職能就業能力,其中以探索課程為主的「圓夢計畫」,由即將邁入職場的高二學生走進日間長者照護據點,透過舉辦下午茶活動,從計畫的發想、規劃、執行到團隊分工合作等,培訓就業前的相關知識與技能之預備。

芥菜種會社區發展東區副處長吳雅琴表示,「圓夢計畫」以16歲至24歲青少年為主,透過自我探索,瞭解個人的職涯方向。「我們讓學員以團隊合作方式共同策畫『探索課程』,每一行動都包含同學的創意與熱情,過程中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並實際投身參與行動,透過服務社會與人群提升自我價值感。」

「圓夢計畫」實現了同學到日照中心陪伴長者共度午茶時光的計畫,從菜單討論、製作下午茶點與阿公阿嬤們分享,到規劃飲料調製和吉他自彈自唱等表演,讓長輩感受到溫暖與關懷,不至於與社會脫節;學生也在過程中學習到如何與長輩相處,以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芥菜種會花蓮中心八月份多場系列探索課程將陸續開課,透過同學進行自我探索與職場體驗,從活動中認識自己,學習如何與團隊溝通表達,更多訊息請追蹤芥菜種會「Yes, I can.青年就業培力計畫」臉書粉絲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14

基督教芥菜種會

加入時間: 2014.11.14
8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啟動圓夢計畫 芥菜種會攜手花旗基金會培力青年 高中職生走進日間長照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