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助學培力計畫 培養青年性格韌性 暑期營隊闖關活動檢視學習成果

文字-A A +A

為幫助經濟弱勢青年適應職場環境,基督教芥菜種會針對在兒少認養服務中就讀大專院校的經濟弱勢學生推動「大專助學培力計畫」,開設「自己與事情」、「自己與他人」、「自己與自己」、「自己與愛」四大主題系列課程,培養青年以韌性的性格面對未來。今年的學習主題為「自己與事情」,內容涵蓋三大面向包括「財務管理」、「問題解決與分析」、「時間規劃」,建造青年積極正向的心態面對挫折,並於學期結束前舉辦「大專青年暑期營隊-城市解謎」檢視學習成果,以遊戲闖關方式運用一年所學能力破解難關。基督教芥菜種會社區發展中南區副處長游婷婷表示,此次營隊以有趣的分組競賽,利用捷運闖關等活動,完成與民眾互動的任務。「過程中,團隊必須做好時間分配,在有限時間和資源中克服困難,學習解決問題,並與夥伴分享與回饋。」

「大專青年暑期營隊-城市解謎」兩天的營隊活動,讓青年彼此激發及運用所學的能力,而學員們彼此就像生命共同體一樣,雖然任務皆不盡相同,但大家仍同心合一幫助彼此完成任務。例如,遊戲中出現臨時的任務設計,大家必須透過共同討論,學習如何在有限時間內做出決定和取捨。學員小青分享自己透過營隊活動學到如何在有限時間內分辨事情的輕重緩急,做好時間的掌控。學員小如說,「此次學會記帳與檢核帳目,錢不是不能花,而是要確認目標再制訂計畫,讓需要時花費、想省則省。」

令人激勵的是,許多學員透過不同面向突破生命的界限。例如許多學員在自己被訓練到很累的狀況下仍堅持幫助團隊完成關卡。或者在與陌生人交流中遇到接受或被拒絕,但仍能勇敢與他們互動。學員小倫說:「發現自己其實比想像中更厲害。」

兩天的營隊,青年們不只有學識技能上的學習及運用,更在自己個人的生命中變得更成熟有勇氣也更認識自己!芥菜種會邀請大家幫助弱勢青年脫貧,透過認養兒童參與「大專助學培力計畫」,讓愛與希望飛揚,服務相關資訊可連結芥菜種會官網,或專線 (02)7705-929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14

基督教芥菜種會

加入時間: 2014.11.14
8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專助學培力計畫 培養青年性格韌性 暑期營隊闖關活動檢視學習成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