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高分署培力計畫 中年失業婦女變身漁村金牌銷售員

文字-A A +A

(上圖1:潘春華(左一)透過多元培力就業計畫進入屏東新龍社區服務,現在負責對外營運及導覽解說等業務,是新龍社區最佳銷售員。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47歲才開始摸電腦,學到網路社群及數位行銷的操作,可以用在工作上覺得好有成就感!」51歲的潘春華原是銷售員,因公司結束營業而成為失業者,後加入勞動部高分署「培力就業計畫」,成為屏東新龍社區的行銷人員,透過系統性培訓,讓她成功站穩職場並晉身協會經理,負責對外推廣及導覽業務,成為社區最佳銷售員。

潘春華指出,屏東新龍社區有「龍膽石斑的故鄉」稱號,在枋寮長年推動食漁教育,為解決廢棄魚鱗的問題,透過研發製成保養品帶動循環經濟,但偏鄉初期產品通路受限且沒有專人行銷,所以消費者購買意願低、銷量不佳,這時勞動部多元培力就業計畫就像一盞明燈,幫助社區解決困境。

為幫助社區推廣行銷,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安排專家諮詢及教育培訓的系列課程,讓當時在社區擔任行銷員的潘春華學到網路行銷、遊程開發等符合趨勢的宣傳技巧,跟社區討論後推出一日漁夫行程,從魚塭到餐桌,設計「餵魚秀」體驗及龍膽石斑大餐等活動,讓遊客在漁村恣意地「食學玩買」一把抓。

(上圖2:擁有中餐證照的潘春華還發揮美食愛好,跟社區「總舖師」聯手推出西式套餐、中式桌菜等創意餐點。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擁有中餐證照的潘春華還發揮美食愛好,結合銷售經驗,與旅行社或企業客戶合作,推出高CP值遊程,並跟社區「總舖師」聯手推出西式套餐、中式桌菜等創意餐點,積極透過網路推廣及線上接單的方式,現在每月穩定接待近30團遊客,近年更成為許多團體或個人到屏東漁業旅遊體驗的首選,而潘春華的職涯之路也高升到專案管理及經理一職。

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勞動部積極推動「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輔以多項就業促進措施,協助中高齡人力再運用,而多元培力就業計畫協助地方發展特色產業,提供中高齡失業民眾或弱勢族群就業機會,並安排教育訓練及行銷宣傳等資源,培訓人員的工作職能,使其有再就業的能力,分署長郭耿華鼓勵有就業需求者都可向轄區各就業中心洽詢。此外高分署長期陪伴在地民間團體,將於8月25日(五)至28日(一)在高雄巨蛋辦理「多元樂遊祭」大型假日市集,集結轄區內25家單位,呈現高分署輔導地方發展、人才培育的成果,想了解更多在地故事歡迎大家到場共襄盛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勞動部高分署培力計畫 中年失業婦女變身漁村金牌銷售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